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驻赣央企九江石化举办社会责任发布会

发稿时间:2019-09-12 15: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9月12日电(曾晴)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9月11日,驻赣央企中国石化九江石化公司在修水县举办2019年社会责任发布会,中国石化九江石化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周荣、九江市修水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陈勇出席发布会。中国石化九江石化公司新闻发言人、党委宣传部部长熊向荣主持会议。

  发布会现场。 曾晴 摄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九江石化建成投产39周年。作为江西石油化工产业的龙头企业,自39年前的国庆之日点燃第一把炉火至今,九江石化这个江西省境内唯一的大型石油化工企业,在党中央、中国石化党组、江西省委省政府、九江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伴随共和国的繁荣兴盛,已发展壮大成为中国石化位于我国中部地区重要的石油化工基地,是全国石油石化行业首家智能工厂、首批绿色工厂示范企业,石油和化工行业绿色工厂、中国石化首批绿色工厂。

  据了解,九江石化承担了江西市场70%以上的油品保供任务,坚持“每一滴油都是承诺”,为社会供应清洁交通运输燃料,确保江西省及周边地区成品油市场供应。投产39年来,九江石化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释放智慧新动能,累计加工原油超亿吨、上缴利税近千亿元。自2016以来,公司每年上缴利税超过百亿元,连续三年位居江西省首位,为壮大我国中部地区石油化工产业、满足周边地区成品油市场供应,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2019年8月26日,九江石化荣获江西省工业企业最高荣誉——2016-2018年度江西省工业崛起年度贡献奖。

  周荣(左)与陈勇(右)共同为沙湾村村民健身场所揭牌。 曾晴 摄

  在发布会后,当天上午,一行人赴沙湾村举行爱心捐赠投用仪式及消费扶贫推介活动,展示九江石化履行国有企业的政治、经济和社会责任,奉献和服务江西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百姓生活,并落实党中央精准扶贫要求,真心实意扶贫帮困,造福乡邻惠及四方。

  据悉,修水县大桥镇沙湾村地处湘赣边陲,与湖南平江县交界,耕地面积1362亩,林地面积4260亩,主要农作物为水稻。沙湾村资源相对匮乏,村集体经济较为薄弱,村民主要收入来源为种田和外出务工。2014年全村人均纯收入不足2500元,是修水县“十三五”重点贫困村。

  九江三鑫石化捐建的爱心公寓。 曾晴 摄

  九江石化坚决贯彻落实根据党中央关于精准扶贫的战略部署,切实履行驻赣央企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按照江西省委省政府、九江市委市政府要求,倾心扶贫,真心帮困。“十二五”以来,公司先后帮扶江西省九江市修水、湖口、武宁等4个贫困村和文明帮建村,投入帮扶资金近500万元,提升贫困村自身造血功能,拓展农村增收渠道,促进农民脱贫致富。进入“十三五”,公司选派了4批9位素质高、能力强、肯吃苦的党员干部驻修水县大桥镇沙湾村开展驻村定点扶贫工作,直接及帮助引入资金共计200万元,捐赠(慰问)资金及物资折合15万余元。四年来,驻村工作队在公司负责人和扶贫办的直接领导下,有针对性、精细制定扶贫规划,并与县、镇二级扶贫办和村两委密切协调,精准帮扶,精准施策,以党建促攻坚,充分发挥党员“双带”作用,大力推进产业发展,结合修水茶叶大县特点,以茶叶为产业龙头,先后帮助村里建成了茶叶、脐橙、油茶、蔬菜、水产养殖等种植、养殖基地,成立农业合作社5个,惠及覆盖所有贫困户。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