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新西兰·中国(西安)经贸交流会在曲江举行

发稿时间:2019-09-13 09: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经贸交流会现场。曲江新区供图

  中国青年网西安9月13日电(记者 代红玉)9月10日下午,“中国-新西兰旅游年--新西兰千人游陕西暨西安仿唐入城仪式”在西安举行。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方光华会见新西兰驻华大使克莱尔·傅恩莱一行,并陪同出席“文化陕西”旅游推介会和西安仿唐入城仪式。

  11日上午,“新西兰·中国(西安)经贸交流会”在西安曲江温德姆酒店举行。新西兰驻华大使克莱尔·傅恩莱、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徐大彤、新西兰中国商会会长王磊现场致辞。新西兰旅游、贸易相关部门负责人,陕西省商务厅、西安市文旅局、体育局及曲江新区管委会代表参会。

  会议伊始,新西兰中国商会会长王磊发表了致辞,他说:“我在西安工作学习十多年,西安是我的第二故乡,这次经贸交流会的举办,就是带着新西兰的亲朋好友回到我的家。非常期待与陕西省政府一起,将古老且现代、传统且创新的陕西推向新西兰各界,展示和传播我们陕西的璀璨之美,共同践行一带一路发展长远。”

  嘉宾夜游大唐不夜城。曲江新区供图

  新西兰驻华大使克莱尔·傅恩莱表示,此次经贸交流会是一次非常宝贵的机会,新西兰的朋友将有机会来探索生机勃勃发展繁荣的中国西部,这里也为新西兰的商界人士提供了非常多的机会,中国有一句古话叫”百闻不如一见”,希望有更多的新西兰人人士到中国来,到西安来。

  西安交通大学王华教授、新西兰佳沛公司大中华区公司公共关系总监金世理分别做出了精彩的主题演讲,从西安的城市发展、主导产业、文化和旅游资源等方面阐述了西部城市带给新西兰商界的机遇。

  11日晚,《再回长安》极具艺术感染力的华美演绎,配合大规模声光电特效的强大视听效果,解读古都西安的精神文化内核,赢得了新西兰代表团的一致赞叹。紧接着,《再回长安》舞台对面,Moteatea(毛利传统颂歌)、Waiata-a-ringa(动作歌曲)、Poi (球舞)、哈卡舞(战舞) 精彩上演,荡气回肠、热血沸腾的毛利战舞是新西兰土著毛利人的传统舞蹈,源自古时开战之前的出战舞,为观众们带来了最原始的震撼。

  嘉宾参加仿唐入城仪式。曲江新区供图

  克赖斯特彻奇国际机场贸易开拓部总经理Scott Callaway告诉记者,置身于大唐不夜城,什么都不做仅仅散步也让他感到非常享受,这里的各种硬件设施非常成熟,完全能够给游客带来“人是画中景”的感受。就如实景演出《再回长安》,虽然自己听不懂中文,但也能从演员的表演与音乐中体会到思乡之情,而“毛利战舞”的表演,则是充满了自然力量的简洁,可能这就是文化差异之美。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