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村里稻谷熟了“抢收大军”提镰赶到

发稿时间:2019-09-16 13: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9月16日电(张声)“这么热,大家都来帮我打谷子,太感动了。”近日,赣州市兴国县兴莲乡莲塘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王荣贵在自家稻田边激动地说。当天,兴莲乡乡村干部、党员15人组成秋收志愿服务队,帮助贫困户收割水稻。

  志愿者正在收割水稻。 张声 摄

  王荣贵为人老实本分、忠厚正直、勤劳质朴,2017年被识别为贫困户。因缺技术致贫的他没有被生活的压力吓着,不等不靠,坚持劳作,今年通过“捡”周边邻居的土地,一个人硬是种植了18亩水稻,还养了230只鸡。眼下正值收割稻谷的好时机,他却因家中缺少劳力,眼见稻谷成熟,但是收割进展缓慢,只有干着急。

  王荣贵家的生产生活,大家看在眼里,牵挂于心。乡村组党员、干部组成秋收志愿服务队,一早来到王荣贵的农田,分工协作,加紧收稻,很快就收割完了2亩水稻。“他很勤劳,一个人种了这么多田。帮贫困户打谷子,也算是帮助他们积极生活。虽然天气很热,但是大家都干劲十足。”看着900多斤水稻收完运回王荣贵家,帮扶干部巫华平乐呵呵地说。下一步,志愿队还将帮助王荣贵收割剩余水稻。

  志愿者正在收割水稻。 张声 摄

  据悉,秋收开始后,兴莲乡对全乡遭遇秋收困难的情况进行了摸底排查。连日来,全乡党员干部志愿者15人,“突击”帮助4家贫困户收割13亩水稻。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