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中国农民丰收节暨2019西安·周至猕猴桃主题年会成功举办

发稿时间:2019-09-17 08: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9西安·周至猕猴桃主题年会现场。秦选红供图

  中国青年网西安9月17日电(记者 蔺洁丽)9月16日,由西安市农业农村局、周至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暨2019西安·周至猕猴桃主题年会”在楼观台福地广场举行,全国猕猴桃主产区、高校科研院所权威专家、学者,国内知名果品销售龙头企业客商以及当地猕猴桃种植大户千余人齐聚一堂,合力推进猕猴桃产业技术交流合作与创新,庆丰收、话丰收、助丰收,共同开启2019年周至猕猴桃销售季。

  据介绍,作为全国猕猴桃标准化管理示范县,周至县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并举,立足实际提出了“打造精点、以点带面、辐射带动”的规模、品质并重的猕猴桃产业发展思路,以建设高标准、规模化的猕猴桃生产精品示范园为载体,让猕猴桃升级换代成为农户自觉自愿的行为,进而通过示范园辐射带动猕猴桃产业发展上档升级。同时全力推动科技创新与技术标准加速融合转化,中国猕猴桃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猕猴桃航天育种中心、陕西省猕猴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相继挂牌成立,“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全面推进,充分凸现出了区域猕猴桃规模化、标准化发展优势。

  在猕猴桃基地规模迅猛发展的同时,周至猕猴桃全产业链日趋完整。据最新统计,全县现有一村一品专业村96个,种植农户达8.5万户,生产、贮藏、加工、销售人员30余万人,猕猴桃专藏库2160座,其中千吨以上高档气调库26座,库容量35万吨,果品深加工企业22家,年加工能力10万吨。品种的多样化,使得周至猕猴桃产业抗御市场风险的能力增强。产业链条的延伸,大大提升了周至猕猴桃的附加值,经济效益凸显。

  活动现场。秦选红供图

  9月16日,周至猕猴桃主题年会上,周至县正式对外发布“瑞玉”新品种,不仅丰富了猕猴桃产业发展路径,也为消费者带来新的口感体验。周至县与多家公司签订产销战略合作协议。当日,供销合同刚刚签订,几家合作超市的基地直采车满载鲜摘的周至猕猴桃,走向各大城市高端市场。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