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中国二十冶举办武汉光谷区域项目企业开放日活动

发稿时间:2019-09-20 13: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武汉9月20日电(井迪 樊家庚)9月18日,“铸七十年辉煌·中冶人奋进在新时代”企业开放日活动在中国二十冶工程总承包公司武汉光谷区域项目举行。中央及省市级多家主流媒体来到中国光谷,这个全球最大的光纤光缆生产、光电器件研发生产及激光产业、地球空间信息产业基地里的标杆项目,感受中国二十冶在“天下谷”里建馆造路铸造精品的作为和为中国光谷勇立潮头添砖、为世界军人运动会助力的建筑铁军风采。

  此次企业开放日活动,媒体参观团分别参观了光谷科技会展中心及配套酒店和光谷三路军运会保障线路两个项目,通过座谈交流互动、实地深入观摩、驱车亲临感受多种参与形式,了解了二十冶武汉光谷区域项目在创新技术应用、质量进度管理、安全文明施工、成本控制管理、党建人才建设、成果荣誉展示、社会关注度等多方面经验亮点,其高效科学的项目管理、严谨细致的过程管控、匠心铸造高质量精品工程让参观者更为直观领略中国二十冶在武汉区域的责任担当,以及为武汉新中心城市的崛起、为中国光谷的飞速发展做出的贡献。

  座谈会现场。 中冶二十集团 供图

  匠心铸造精品工程

  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项目位于武汉东湖高新区光谷中心城核心地块,其又名“光立方”,由会议中心、展览中心及配套酒店组成,是武汉市首屈一指的集大型智能化、多功能、综合性会议展览中心,也是国内唯一定位于“科技”细分市场的会展中心。

  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航拍图。 中冶二十集团 供图

  为了建设好这个武汉市地标性建筑和中冶集团的重点工程,作为EPC总承包单位和中冶集团重要的子企业,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高标准严要求,通过“两个中心一个平台”建设,打造“项目综合信息化管理平台、财务共享中心、集中采购中心”为基础的项目信息化、全生命周期、全流程管控系统,全面加强项目管理。中国二十冶工程总承包公司集中优势资源,搞好前期策划,强化过程管控,着力打造标杆工程。项目荣获了湖北省优质工程奖(楚天杯)、中国钢结构金奖、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等十余个奖项。

  倾心打造保障工程

  位于东湖高新区的光谷三路,是连接在武汉举行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几大主要场馆的重要保障线路。其全长3.85公里,红线宽65米,施工内容包括道路及附属设施、功能照明及箱柜、公共服务设施、交通设施的改造提升等,工期153日历天。

  改造完成后的光谷三路航拍图。 中冶二十集团 供图

  面对紧张的工期和严格的要求,项目部采取抓思想保工期、抓协调保畅通、抓治理保环境、抓教育保安全、抓管理保质量的“五抓五保”措施,把该工程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想军运所想、急工程所急,加班加点朝前赶。目前光谷三路军运会保障线路路面整治提升工程共摊铺沥青24万平米,更换人行道步砖2万平米,更换卧石、缘石、普通站石等总计6万余米。如今的光谷三路正以崭新的面貌准备迎接各国嘉宾和运动员的到来。

  中国二十冶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企业开放日活动,向广大媒体和社会大众全方位展现了中冶集团和中国二十冶在大型智能化、多功能、综合性会议展览中心和市政基础设施领域的综合统筹建设管理经验,也展现了中国二十冶人敢打硬仗、愿打硬仗、善打硬仗、能打硬仗的铁军精神,以及“选择二十冶就是选择放心”企业的理念。中国二十冶将继续以央企的实力与担当,用心铸造精品,为世界军人运动会助力、为中国光谷勇立潮头添砖,全面提升中冶集团和中国二十冶的央企美誉度与社会影响力,展现中国建筑铁军风采。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