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全国财贸轻纺烟草行业职工摄影作品巡展湖北站开幕

发稿时间:2019-09-20 13: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武汉9月20日电(井迪 晏紫晨 王思雨)9月19日,由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主办、部分省级产业工会及企业工会联合承办的“庆新中国70华诞 展新时代职工风采”全国财贸轻纺烟草行业职工摄影作品巡展湖北站在武汉工人文化宫开幕。湖北省经贸工会、武汉市商贸金融烟草工会相关领导和行业摄影爱好者及职工代表约100余人参观了摄影展。

  湖北省总工会副主席李春舫致辞。潘琴 供图

  职工摄影作品巡展自今年6月面向全国行业职工征集稿件以来,组委会共收到近两千幅作品,并从中遴选百余幅作品参加全国十个站点、历时70天的全国巡展活动,湖北有6幅作品入选全国巡展,其中武汉市总工会周勤的摄影作品《传承》荣获全国主题类摄影作品二等奖。

  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巡视员芮宗金致辞。潘琴 供图

  8月18日作品巡展在上海拉开序幕,湖北巡展是其中一站。湖北站巡展为期十天,同步在湖北工会网进行线上展览。本次湖北站巡展活动分为全国巡展主体展和湖北地方特展,主体展展现的是全国巡展100幅获奖作品,主要反映行业(企业)发展变化、劳模工匠风采、生产生活场景、和谐温馨家庭、工会特色工作、职工文化活动、摄影艺术等内容。地方特展展现的是湖北产业职工50余幅优秀作品,主要反映湖北产业工人的劳动风采、时代风貌和爱国情怀。

  摄影巡展和线上摄影展揭幕现场。潘琴 供图

  本次摄影巡展的前序部分,还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以郝建秀、张秉贵、熊汉仙等全国著名劳动模范为代表的财贸轻纺烟草行业不同时期杰出职工风采。他们以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行业广大职工树立了不朽的丰碑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