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北大仓行动”为新农科建设建好“实验田”

发稿时间:2019-09-20 13: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9月20日电(记者 杨海全)9月19日,新农科建设“北大仓行动”工作研讨会在黑龙江七星农场召开。全国50余所涉农高校近180位党委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共同提出深化高等农林教育改革行动实施方案,提出新农科建设“北大仓行动”,对新农科建设做出全面部署,为新农科建设建好“实验田”。

  新农科建设“北大仓行动”工作研讨会现场。黑龙江省教育厅 供图

  本次研讨会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教育部新农科建设工作组主办。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省农垦总局承办。

  “北大仓行动”是深化高等农林教育改革的行动实施方案,从新型人才培养行动、专业优化攻坚行动、课程改革创新行动、实践基地建设行动、优质师资培育行动、协同育人强化行动、质量标准提升行动、开放合作深化行动等八个方面提出新农科建设的新措施。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说,新时代高等农林教育大有可为,要紧抓机遇,把各项改革行动落实落实再落实,建设发展好新农科,进一步把高等农林教育质量实实在在提起来,推动高等农林教育创新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教育部新农科建设工作组组长、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作工作报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吴普特、东北林业大学校长李斌、华中农业大学校长李召虎、东北农业大学校长包军、河北农业大学校长申书兴、河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魏蒙关等就全面推进新农科建设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