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郑州市上街实验高中举行绘画作品展巡展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发稿时间:2019-09-26 17: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9月26日电(侯青峰 高鹏 记者 任洁)9月24日,郑州市上街实验高中“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美术作品展巡展活动拉开序幕,近百幅绘画作品参展。

  生动的绘画精品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高鹏 摄

  “快看这幅作品,不论是功力还是手法都很不错。”当天,不少党员干部及群众陆续来到展出现场,或一人独自欣赏,或两三人一起研究、讨论,并用手机拍摄下优秀作品。

  据上街实验高级中学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美术作品巡展活动由上街实验高级中学联合峡窝镇机关党总支部、晨光社区党支部、金昌社区党支部、丹江社区党支部联合举办,旨在展示我国70年来发展成就,也是对上街实验高中学子精神风貌和学校办学特色成果的展示。

  市民边看边议,现场气氛非常热烈。高鹏 摄

  参展作品的创作者均为上街实验高级中学艺术生。参展作品主要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风格各异,主题鲜明。内容既有新意又有艺术性,表达了对新中国成立70年的祝福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此外,画展还展出了以“家风”“廉政”“环保”为主题的绘画作品。该校党支部书记李芳说,举办画展是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检验学生美术水平,同时也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

  据了解,上街实验高中是一所美术特色高中,2014年与郑州市第106中学开展合作办学,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目前,已经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美术特色教育模式。

  据悉,此次巡展将持续到9月27日。除在郑州市上街区峡窝镇人民政府展出之外,参展作品还将在该区晨光社区、金昌社区、丹江社区展览。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