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长安银行杯”第七届“创青春”陕西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收官

发稿时间:2019-09-27 09: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9月27日电(记者 阎梦圆)9月26日,“长安银行杯”第七届“创青春”陕西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总决赛在西安完美收官。大赛从5月启动以来,重点聚焦商工类与现代农业类两大类别,吸引了陕西省612个项目团队报名参加,经过层层角逐,最终24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

  大赛选手与评委及嘉宾合影留念。 赵昊 摄

  从水下机器人到航空航天零部件,从生态黑猪养殖到重金属污染耕地治理,从文化手游到格斗比赛,大赛项目涉及领域广泛,科技元素凸显。“你们技术的市场差异化在哪里?”、“你如何盈利,未来的成长空间在哪里?”决赛现场,各参赛项目团队代表通过路演充分展现项目特色,通过紧张激烈答辩,进行脑力较量,碰撞思想“火花”。

  选手进行项目路演。 闫坤 摄

  经过6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智焊天空--智能空域神经感知及防护系统产业化》《基于水下机器人的可视化立体观测网》《重金属污染耕地治理技术及产业化开拓者》《种苗计划:超低温脱毒与植物良种繁育领导者》四个项目分别荣获商工类与现代农业类一等奖;《航空航天零部件智能智造》《一种耐冲击耐穿刺的多功能防护服》《高分辨率三维实景探测系统》等八个项目分别荣获商工类与现代农业类二等奖;《无色土同城餐饮配BTB供应链平台》《演义·秦风》、《战极世界格斗冠军赛》《氢燃料电池动力绿色船舶》《唐FAMILY城市IP项目》等12个项目荣获商工类与现代农业类三等奖。通过网络投票,《一种耐冲击耐穿刺的多功能防护服》《大西安传奇文化手游》《宝鸡市关中奶山羊良种繁育场项目》等4个项目获得“网络人气奖”。

  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挂牌仪式。 赵昊 摄

  颁奖典礼上,与会领导、嘉宾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宝鸡团市委、西安团市委等10家单位获得“创青春”大赛“优秀组织奖”。

  “项目更加务实了,更加接地气了,尤其在科技领域比较明显。”作为“创青春”连续七年的评委,陕西青年创业导师协会秘书长张伟民表示,相较往年的比赛,本届比赛项目质量都比较优质,参赛选手更加多元化,有海归、有农民、有学生,他们能够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与产业进行有效结合,使产品耳目一新。

  第四批陕西青年创业孵化基地授牌仪式。 赵昊 摄

  选手姜义亮带着《重金属污染耕地治理技术及产业化开拓者》项目经过决赛的紧张PK,获得了本届大赛现代农业类成长组一等奖。“公司从事土壤改良已经有四年的时间了,这次参加‘创青春’大赛对我们的项目发展有很大启示,对未来市场的运营和发展方向以及融资方向都有非常大的帮助,非常感谢主办方给予了创业者一个充分展示项目的平台和机会。”他坦言,通过参加“创青春”大赛,发现项目还存在很多弊端,后期团队会根据评委的意见和建议去做相应的调整。“创业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我们想带动更多知农、爱农的创业者,为实现农业的现代化作出贡献。”对于项目的发展前景,姜义亮充满信心地说。

  据悉,自2013年以来,共青团陕西省委联合省人社厅、财政厅等单位已连续举办了7届青创赛,随着大赛舞台的不断升级,赛事的关注度和社会影响力也在不断提升,截至目前,已累计吸引9051个青创项目、9.8万余名创客青年参加,推荐在全国“双创板”成功挂板111家,帮助25家双创企业融资9456万元。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