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风尚高新梦》音乐首发 1500余名跑友奔跑丈量高新“美丽之城”

发稿时间:2019-09-30 08: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活动现场。高新区供图

  中国青年网西安9月30日电(记者 蔺洁丽)9月28日上午,“首善高新 时尚范儿”天地源杯2019第三届西安高新城市跑暨歌曲《风尚高新梦》首发式在沣惠绿道(软件新城段+鱼化水街段)举办。1500余名跑友一起欢快地奔跑在靓丽的沣惠绿道上,用脚步丈量高新区“美丽之城”的建设成果,并以此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天地源杯2019第三届西安高新城市跑活动由中共西安高新区工委、西安高新区管委会主办,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承办。今年的高新城市跑活动转战至沣惠绿道,与以往相比最大的不同是,本次活动在传播优质科创环境和生态文明发展、打造生态环境新地标的同时,活动品牌的内涵与价值也得到新的发展。旨在让市民朋友感受在城市中健康绿色跑步,倡导生态文明及健康时尚生活方式,彰显市民生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活动现场,2019西安高新城市主题曲《风尚高新梦》正式发布。该曲以说唱、旋律唱腔等手法,从人物视角以小见大,描绘西安高新区青年不断奋斗拼搏的精神,体现了新时代背景下西安高新区的时尚风采与科创风貌,传递了西安高新区建设好生态宜居福地及加快建好大西安都市圈首善区的梦想。

  活动现场。高新区供图

  随着发令枪声响起,2019高新城市跑正式开跑,1500余名跑友伴随着动感的音乐声,欢快地踏上靓丽的沣惠绿道,体验着高新“美丽之城”的建设成果,尽情感受着在城市中健康绿色跑步的乐趣。

  据介绍,本届高新区城市跑活动所在的沣惠绿道,是高新区沿沣惠渠两岸打造的集水廊道、景观道、运动绿道、文化廊道等功能于一体的国际级复合生态绿廊,旨在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质量,为市民增添休闲健身场所。

  2018年起,高新区拉开了沣惠绿道工程建设的序幕。该绿道南起沣惠渠渠首,途经西安国际社区、沣东新城、软件新城和鱼化片区,总长度28公里,高新区范围21.58公里。项目全段规划以10米沣惠渠水系为依托,结合两侧各20米绿带范围进行水系改造、绿化提升,形成50米宽生态廊道。在高新区的不断努力下,如今沣惠渠两岸空气越来越清新,景色越来越迷人,生态环境越来越美,城市整体形象与市民幸福指数同步提升,越来越多的西安人将视野汇聚于此。

  2019年,高新区迈进“大干123,建好首善区”突破之年,高新人着眼城乡一体空间发展规划,不断提升产业能级,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加快沣惠绿道工程、50所学校建设、城市更新安置工程等一批民生项目建设……高新人正奋力谱写着“五城共建”、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未来,西安高新区还将聚焦绿道建设、15分钟健身圈全覆盖等民生工程,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高新区广大干部员工,也将继续践行以人民中心的发展理念,以首善区的担当有为和干事热情,一往无前、继续奋斗。

  活动现场。高新区供图

  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钟洪江,西安市水务局副局长贺乐军,高新区及高科集团领导贾轶昊、史康度、贾长舜等出席活动。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副总裁池贤基;中共十九大代表、西安四腾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白浩强;2018年度中国好人赵雪;第五届陕西省道德模范南国望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