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西安大雁塔“我和我的祖国”灯光秀首演亮相

发稿时间:2019-09-30 12: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灯光秀现场。曲江新区供图

  中国青年网西安9月30日电(记者 代红玉)9月28日20点30分,音乐声刚一响起,西安大雁塔北广场上的人在同一时间拿起手机把眼前的画面定格。

  “我第一次来到西安,也是第一次来到大雁塔,十分有幸遇到了大雁塔的灯光秀,现场非常震撼,灯光秀不仅展示着中国文化,还传递着奋进的力量,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自豪。”在灯光秀现场,一位来自成都的游客一边抱着孩子,一边激动地说。

  灯光秀现场。曲江新区供图

  当现场巨幅五星红旗的铺开,大雁塔北广场仿佛被换上了“红妆”,国庆气氛瞬间达到高潮。再加上美轮美奂的舞影效果,让现场观众阵阵叫好。呼喊声最高的西安市民李先生说:“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巨幅国旗’这个片段,看完之后我只觉得心潮澎湃,整个人都被触动了,再加上歌唱祖国的音乐,真是激动不已。”

  灯光秀现场。曲江新区供图

  据介绍,大雁塔作为西安的地标性建筑,千百年来,见证着西安的变迁与发展。此次灯光秀演出,以千年大雁塔为背景,以音乐喷泉为载体,以歌颂祖国为主题,激发了国民的爱国热情,彰显了大国的精神风貌。演出将声音、灯光、国庆氛围等相融合,将西安的诸多人文、地理元素囊括其间,展现了中华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形成了传统与现代,古老与时尚相结合的视觉盛宴。

  游客何女士一家三口看完演出依依不舍,并表示:“西安之行太值得了,灯光秀的灯光、舞蹈、节目编排都十分振奋人心,同时也觉得如今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