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咸阳师范学院师生同书 千米长卷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发稿时间:2019-09-30 12:5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咸阳师范学院举行师生同书千米长卷活动。咸阳师院供图

  中国青年网咸阳9月30日电(记者 蔺洁丽)9月29日下午,咸阳师范学院举行师生同书千米长卷活动。原陕西省委秘书长、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原陕西省于右任书法学会会长、咸阳师范学院于右任书法学院名誉院长王改民,咸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赵万东,校长舒世昌,党委副书记袁也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舒世昌在讲话中表示,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举行师生同书千米长卷活动,是探索书法学专业教学的新路子,检验学生的专业实践水平的新形式;是提倡中和为美的审美理念,鼓励师生创作出具有正大气象的高雅作品的新途径;是一次集体创作难得的专业挑战,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遇。

  活动现场。咸阳师院供图

  据介绍,本次师生共书千米长卷活动,旨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用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和书法人独特的艺术表达方式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的高等教育事业。

  师生们用红色宣纸和600多张课桌布置出“70”造型,近千名师生围绕庆祝国庆、爱国诗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红色歌曲等主题,用楷书、隶书、行书、草书、篆书等多种字体,表达寄情翰墨、祈福中华繁荣昌盛的强烈爱国之情。师生用毛笔向祖国母亲表白,创作过程持续两个小时,最终完成总长近1000米的长卷1幅。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