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东华理工大学举办庆国庆主题游园会

发稿时间:2019-10-05 13: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10月5日电(贺明银 许根阳)正值十一国庆,东华理工大学于南昌校区青春广场举办“我和我的祖国、青春告白祖国”主题游园会,该校各学院以独具特色的形式开展青年学子爱国爱校的实践行动,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进取、爱国奋斗的精神风貌。

  同学们正在观看手绘作品。 李铧生 摄

  艺术学院的手绘新中国70年伟大成就展,以近30余幅手绘作品立体描绘了新中国在经济、政治、科技、文化等领域取得的伟大飞跃。该院2017级田书畅表示:“我们都是美术生,在国庆之际,决定以手绘的形式描绘祖国巨大成就。用青春画笔向党表白,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表白,向新时代伟大祖国表白。”地球科学学院的手绘体恤衫创意大赛, “七十”“党徽”“国庆”等图案文字极具深意和创意,简单的文化衫饱含他们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化学生物与材料科学学院的“青春礼赞新中国、奋斗告白新时代”手绘风筝大赛,同学们将青年志、爱国情化作风筝的绘制图案,加速奔跑,放飞高空,寓意青年学子将在新时代的蓝天下迎风前行,为国家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同学们正在将祝福语黏贴至展板上。 何超 摄

  经济与管理学院“青春告白祖国”书法活动现场,“七十年岁月如歌”“伟大祖国气象万千江山似锦,英雄人民奋发向上气势如虹”等书法作品徐徐展现青年学子饱蘸爱国浓墨,深情书写对祖国的深深热爱。同学们还纷纷在留言纸书写祝福话语,黏贴至展板上,拼制成完整的中国地图,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该院2017级同学肖良飞感慨说:“书法在中华传统文化中最具代表性,我们以书法作品向祖国告白,既能激发学子爱国热情,也能表达我们的文化自信。”该校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还开展了“守护绿水青山、青春告白祖国”主题挑战答题赛,问题涵盖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国家发展的方方面面,在同学当中引起热烈讨论。他们以问答形式了解祖国发展,自豪于祖国成就,增强了爱国情怀,激发了报国志向。

  同学们正在拼装。 陈静 摄

  文法学院举行“青春告白祖国”摄影展,以人为像,以国为型,青年学子定格了一幅幅精彩的“祖国瞬间”,展现新时代青年与国并进,与时代同行的精神理想及青春风采。“滕王阁”“天安门”“黄鹤楼”,零散的“吊角飞檐”“朱红大门”等模块在一群学子的手中逐渐成型,这是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 “中国建筑之美”自主拼装活动现场。

  信息工程学院通过照片、歌曲匹配名人照片及事迹的形式,加深青年学子对先进人物、红色歌曲的了解,激励其传承革命精神,高唱红歌,心怀祖国,砥砺前行。一阵悠扬激昂的歌声在青春广场唱响,东华理工学子踏着整齐的步伐,井然有序地组成方阵,面带欣喜笑容,挥舞国旗,共同唱响对祖国深深的热爱,深情告白祖国。“亲爱的祖国母亲,您好,祝您生日快乐!”理学院开展“给祖国的一封信”主题活动,同学们纷纷拿起笔来,用最传统的方式给祖国写信,话语或慷慨激昂,或温柔细腻,无不饱含着对祖国母亲真挚的爱。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