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南昌工学院举行万人升国旗仪式

发稿时间:2019-10-08 13:4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10月8日电(夏育盛)国庆期间,南昌工学院在赣江体育场举行“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万人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现场。 夏育盛 摄

  当天,升旗仪式在国旗护卫队庄严的出旗仪式中开始,伴随着赣江民族管乐团奏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徐凌雨同学现场朗诵《我们都是护旗手》,号召广大师生要做14亿护旗手中的一员,用青春、用生命守护庄严的国旗,让五星红旗,一直永远高高飘扬。徐金霞等同学带领师生表示努力坚守“不负韶光,砥砺前行”的青春宣言,秉承“民族团结,有容乃大”的校园精神。

  “我们在南昌工学院,以青春的名义,向伟大祖国深情告白: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重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我为祖国骄傲、我为祖国骄傲、我为祖国骄傲。”师生们现场向祖国高声告白宣誓,表达了为祖国未来奋斗终身的决心。

  学生方阵中央排成“70”字样。 夏育盛 摄

  现场,56个民族万名师生共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响彻上空。整齐的学生方阵中央排成“70”字样,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师生自发喊出响亮祝福口号,挥舞手中的国旗,向祖国母亲表白。该校“智青”青年挥动手中的国旗,呼喊“今日智能青年,明日领域娇子,祝祖国繁荣昌盛”的口号。

  据悉,此次万人升旗仪式教育活动,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为进一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和报国之志,通过“沉浸式”仪式教育,进一步振奋南昌工学院师生立足岗位、爱国奋斗、建功立业的精气神,达到人人参与、个个受教的目的,形成万千大学生青春告白祖国的生动场面。为学校加快建设成一流民办应用型本科高校、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