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重阳孝老 赣州会昌城乡处处敬老情

发稿时间:2019-10-08 17: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10月8日电(杨新)金秋迎盛会,丹桂正飘香,又到了一年一度的重阳节。重阳孝老是亘古不变的主题,赣州市会昌县在节日到来之际,各乡镇积极开展了一系列敬老活动关爱老人。

  晓龙乡老人们欢聚一堂。 杨新 摄

  重阳节之际会昌县晓龙乡开展一系列敬老活动,卫生院组织人员带去食品来到敬老院慰问老人家,并对每位老人进行全面健康检查;老屋下文明实践站孝老食堂开张,邀请了周围老人共享免费午餐;站塘乡站塘村特地开展了孝老爱亲活动。村里为“孝老食堂”组织了爱心捐款,并邀请70周岁以上老人在“孝老食堂”集体用餐,老人们共聚一堂,共话幸福,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重阳佳节。

  当天上午,会昌县工商联(总商会)广泛动员爱心企业及执委前往祥顺养老院、“我的家”老年公寓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老人送上爱心物资,组织志愿者与养老院老人拉家常,培育良好的社会风尚。同时,还组织会信康医院的医护人员为老人进行健康检查,普及保健知识。

  医护人员为老人进行健康检查。 杨新 摄

  10月6日上午,会昌县妇幼保健院组织医护人员、党员来到该县城光荣敬老院、福利院,开展“孝老爱亲” 义诊慰问关爱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送上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倡导敬老、爱老、助老的新风尚,文武坝镇林岗村党员干部登门拜访了村中的10位90岁以上的长寿老人。每到一户人家,都会询问老人的生活和身体健康状况,嘘寒问暖、无微不至。一声问候、两句寒暄,字字句句中透露出浓浓的关爱与热情。

  珠兰乡下照村组织全村60岁以上的老人开展重阳节登高等活动。 杨新 摄

  扬孝道美德,品人间温情。筠门岭初中学生志愿者在校团总支的带领下来到了筠门岭镇敬老院看望老人。他们帮老人们整理内务、打扫卫生、嘘寒问暖,给老人捶背、捏肩,与他们亲切交谈,欢笑写满在老人的脸上,整个敬老院洋溢着浓浓的欢乐氛围。欢声笑语中,老人们衷心祝愿孩子们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