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赣州经开区持续推进“厕所革命”

发稿时间:2019-10-09 15: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10月9日电(潘萍 廖万茂)赣州经开区在主题教育中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把解决群众的“如厕难”问题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针对公共厕所分布不合理、档次比较低、卫生状况差、群众不满意等问题,进一步加大了公共厕所建设力度,提高了厕所建设标准,群众由找不到公厕、不愿上公厕到可就近“如厕”、愿意在厕所停留,幸福感和获得感更加强烈。

 

  赣州经开区金丰路公厕改造后整洁干净。 廖万茂 摄

  “现在不一样啦,搞卫生轻松很多,不会冒那么多汗,人也更舒服。”今年59岁的陈阿姨已在赣州经开区金丰路公共厕所从事保洁工作三年,从“脏、乱、差”到如今干净整洁的工作环境,打扫厕所时陈阿姨再也不用捂着鼻子憋着气,反而还经常能接受到来公共厕所“方便”的市民的夸奖称赞。

  近日,走进赣州经开区金丰路、金赣路、花开路、金凤梅园、章贡王路等公共厕所,公共厕所管理制度、除四害消杀管理制度、公厕守则等各类标识牌映入眼帘,驱蝇灯及驱蚊器高挂在公厕上方,自动喷香器也发挥着它的作用,明亮干净几乎无异味的公厕如城区一张新名片般刷新了市民原有印象。

  小细节见大民生。纸巾、洗手液、电风扇,为特殊人群设置的第三卫生间、警报器、儿童坐便器、儿童洗手池,带着婴幼儿如厕的宝妈还能够将小孩放置在婴儿护理台或婴儿座椅上,无不体现着赣州经开区急群众之所需、想群众之所想、便民利民之心。“像这样的厕所只在高速服务区见过,城区比较少,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市民李先生在金赣路公厕附近的车行工作,原来上厕所十分“窝心”和“嫌弃”,如今有像在自己家一样干净卫生的公共厕所,他终于不再“闹心”。

  除了普通外形的公共厕所以外,赣州经开区还根据周边情况进行调整,建设了外部墙绘绘有小猪佩奇等图像的公厕、具有梅花等中华传统元素的金凤梅园旅游公厕等,提升了城区的整体人文形象,给人以外观上的享受。不仅如此,该区还根据公共厕所周边道路实际情况在距离公厕50米、100米、200米处合理设置引导标识牌,便于市民锁定公厕位置,让找厕更加简单。同时,运用“互联网+”思维,依托“赣服通”平台进行“公厕查询”,支付宝APP在线查询,即可搜索到区内500米至5000米范围内公厕,让“方便”更方便。

  “自从‘厕所革命’开展以来,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组织人员对现状开展了调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分析并举一反三。”赣州经开区管委会副调研员曾辉介绍说,今后,赣州经开区将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聚焦群众反映、关注如厕难问题,加快推进“厕所革命”,切实解决民生实事,以实实在在的成果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