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碧桂园武汉区域党支部开展“星火计划”党性教育活动

发稿时间:2019-10-16 08: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武汉10月16日电(井迪 樊家庚 付鹰)10月11日至13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积极响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号召,深化碧桂园党建扶贫工作。碧桂园武汉区域党支部党员代表前往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开展为期三天的扶贫游学活动。

  党员代表们合影留念。 付鹰 供图

  碧桂园武汉区域党员代表身着红军装先后来到1933纪念广场、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陈家坡会议旧址、薛家寨开展主题学习活动。在1933纪念广场,党员代表们瞻仰先辈塑像,重温入党誓词。在照金纪念馆,党员代表们通过历史文字和照片,重温革命的峥嵘红色岁月,回顾照金苏区的伟大革命历程,深刻学习照金精神。在陈家坡会议旧址,党员代表们坐在槐树下,听党员老师细致讲解陈家坡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和历史贡献,重新回顾那段光辉历程。在薛家寨,党员代表们重走红军路,参观当年的红军总部、兵工厂、被服厂及红军医院等旧址,聆听红军革命故事,接受革命精神的伟大洗礼。

  党员代表们对党旗宣誓。 付鹰 供图

  点赞扶贫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是碧桂园集团精准扶贫、响应乡村振兴战略的地点之一,耀州区庙湾镇柳林村的山桃核加工扶贫社区工厂是碧桂园产业扶贫山桃核项目基地。在帮扶村,碧桂园党员代表们亲身感受碧桂园为扶贫事业作出的贡献,并进行徒步活动,参观了朱鹮栖息地、走访了当地窑洞贫困户。

  党员代表们在工厂前合影。 付鹰 供图

  据了解,此次扶贫系列红色游学,让碧桂园党员代表们深刻地认识到初心和使命。立业至今,碧桂园创始人及集团累计参与社会慈善捐款已超55亿元,并主动承担起全国9省14县的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帮助33.6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碧桂园武汉区域党支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碧桂园武汉区域党员干部将弘扬照金精神,持续开展党性学习活动,深入扶贫一线、发挥党员先进性,践行‘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的企业使命。党性教育积极落实,志愿服务永不停歇,扶贫路上同心同行。”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