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武汉地铁站退休民警再上岗 为军运安保发挥余热

发稿时间:2019-10-17 08:5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武汉10月17日电(井迪 樊家庚 张祖华 黄浩 胡俊明 林玲)10月12日,武汉轨道交通2号线江汉路站,60岁的刘厚望正戴着志愿者袖标在车站和民警一起巡逻。虽说没有那身警服,但他几十年养成的职业习惯依然还在,在站厅巡逻时,看到有携带大件行李不方便的乘客主动上前帮忙,对问路的乘客一遍又一遍地解答……

  刘厚望给旅客指路。武汉市公安局 供图

  刘厚望是江汉路地铁站的退休民警,退休后,他的身份变成了轨道交通管理公安分局的安保志愿者。从2012年12月28日轨道交通2号线投入运营以来,刘厚望在这里工作7年。9月20日这一天,他脱下警服。从警38年,他在军运会前一刻退休,没有办法以警察的身份参与军运安保,为军运会贡献一份力量,这是他的遗憾。

  刘厚望退休前的工作画面。武汉市公安局 供图

  为此,刘厚望提出,退休不离岗,军运会期间,担任江汉路地铁站安保志愿者,继续服务安保到军运会结束,为军运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了更好完成安保志愿者的工作,刘厚望没有因为退休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他每天跑步3公里,完成40个俯卧撑,只为自己执勤期间,在江汉路地铁站内,有充沛体力更好巡逻。

  刘厚望正在执勤。武汉市公安局 供图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