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产妇列车上突然临盆 工作人员与时间赛跑紧急救助

发稿时间:2019-10-18 18: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武汉10月18日电(井迪 樊家庚 赵静)10月14日,在汉口开往襄阳的D5253次动车上,一名孕妇突然临盆。在这危急关头,列车上众人齐心协力搭起了临时产房,并紧急停靠临时站点,与时间赛跑,上演了一场紧急救援。

  当日,动车D5253次列车驶离随州站不久,12点50分列车长李力突然接到列车员陈慧欣紧急呼叫,“16车有一名孕妇感觉要生了”。列车长李力一边赶往16号车厢,一边通过对讲机通知1号列车员陈春会广播寻医,医务工作者刘医生听闻此事立刻赶至16号车厢。

  列车工作人员照顾冉女士。 赵静 供图

  列车上的红十字救护员陈春会紧急拿来头枕以及列车备用的红十字药箱,列车长也组织人员布置临时产房,刘医生看到孕妇症状后,告诉工作人员:“孕妇羊水已破,即将临盆。”并为冉某舒缓情绪。同时,刘医生根据经验告诉列车长,产妇可能等不到列车到襄阳站就会生产。

  列车长一边安排列车红十字救护员协助医务工作者做好接生准备,一边迅速联系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客运调度所汇报情况,请求枣阳站点进行临时停车,联系120救护车接站,做好一切助力赛跑准备。

  孩子安全降生。 赵静 供图

  13时15分列车临时停靠枣阳站,120救护车已在站台上等候,列车工作人员小心翼翼护送冉某上救护车。在列车平安到达终点襄阳站后,列车长李力迫不及待地向旅客致电问询母子情况,当听到冉某的爱人张先生传来“母子平安”的喜讯时,大家心中的石头终于落地。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