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CHINA·中国”陶瓷艺术设计大展在景德镇陶瓷大学启动

发稿时间:2019-10-18 08: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0月16日,景德镇陶瓷大学和中国硅酸盐学会、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四届“CHINA·中国”(上虞)陶瓷艺术设计大展启动仪式,在景德镇陶瓷大学陶瓷高等研究院一楼报告厅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 曾梓涵 摄

  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书记江伟辉在欢迎词中指出,希望借助此次系列活动的举办,为陶瓷艺术发展植入新的活力,助力各陶瓷创作人才创造出具有传承性的当代陶瓷艺术作品,推动各地区陶瓷艺术交流与发展,为当代陶瓷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景德镇市政协主席张春萍在致辞中指出,国家迈入新时代,景德镇陶瓷产业发展也步入了快车道,此次活动的开展将对推动创意产业快速发展,加强文化艺术交流有着重要意义,也必将为景德镇市陶瓷产业和景德镇陶瓷大学带来更多更好的交流平台与合作机遇,为陶瓷文化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带来新思想、新动力。她表示,“工匠八方来,器成天下走”,景德镇自古以来就是一个开放包容的城市。今天,景德镇将乘着建设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的东风,以更加自信、更加开放的姿态,积极融入到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的建设。

  启动仪式现场。 曾梓涵 摄

  启动仪式上,中国硅酸盐学会秘书长谭抚向第四届“CHINA·中国”陶瓷艺术设计大展承办方授牌。他表示,“CHINA·中国”陶瓷艺术设计大展自举办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取得了不小的成果。希望此次大展能够再接再厉,为打造一个集“守护”与“拓进”,“展示”与“交流”为一体的高端平台再创佳绩。

  “绍兴市上虞区地理优势明显、经济活跃开放、历史悠久厚重,希望借此机会能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为上虞瓷源文化小镇重塑‘越窑青瓷’品牌,共同为陶瓷艺术的发扬光大建言献策。”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委常委、曹娥江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徐志华说道。

  据悉,“CHINA·中国”陶瓷艺术设计大展已经举办三届,第四届将在青瓷故乡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举行,以青瓷文化传承创意创新为本届设计大展的聚焦点。同时,通过大展将启动景德镇陶瓷大学上虞陶瓷高等研究院的青瓷文化研究、青瓷文化传承与创意创新研究工作,为青瓷产业培育发展做好创作、设计准备。(罗丹阳 曾梓涵)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