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2019“清洁节水中国行”活动在江西应用科技学院闭幕

发稿时间:2019-10-18 08: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0月17日,2019“清洁节水中国行 一家一年一万升”活动闭幕式在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举行。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江西省生态环境厅、花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代表及来自全国高校环保社团代表、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师生等近千人聚集在一起,共同为环保助力。

  闭幕式现场。 许发扬 摄

  闭幕式上,全国高校环保社团小额资助项目颁奖仪式同时举行,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红枫社等35个高校环保社团获得了一、二、三等奖,陕西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等4个单位获得了优秀组织单位奖。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红枫社作为获奖社团代表,通过现场展示,和大家分享了他们策划实施的校园智能水处理云平台项目。青年组织CYCAN的气候项目官员张浩然作为往年活动的亲历者也在现场讲述了自己参加活动的经历和故事。

  颁奖仪式现场人员合影。 许发扬 摄

  据了解,自2012年起,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联手花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世界水日”期间,连续八年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开展“清洁节水中国行 一家一年一万升”大型节水宣传活动,共吸引到超过41万公众参与,影响超过12万个家庭。

  自2015年起,“清洁节水中国行 一家一年一万升”活动在继续面向社会公众开展宣传的基础上,在全国高校中开展了“清洁节水青春行”全国高校节水宣传系列活动。几年来,通过高校环保公益广告大赛、志愿支教课件大赛等多种形式,向大学生群体宣传“清洁节水”等环境理念。而2019年3月1日,自“清洁节水中国行 一家一年一万升”全国高校小额资助项目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98所高校的项目申报方案共计145份。小额资助项目围绕“清洁节水”、“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等主题展开,各社团的活动内容丰富,涵盖了清洁节水、城市黑臭水体等各领域;更有部分高校社团联合政府、企业等社会力量,开展大规模的环保宣传活动,受众群体层次广泛、数量众多。

  “清洁节水中国行 一家一年一万升”全国高校小额资助项目不仅充分发挥了大学生的创新能力,而且发掘和搜集了大学生中环保的新思路和闪亮点,鼓励和倡导更多的大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环保,从而影响和引导更多人关注环保事业,将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理念深植于更多人心中。(李丽)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