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文化走基层 成都金牛把高雅艺术带进社区

发稿时间:2019-10-21 17: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文化走基层演出现场。金牛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国青年网成都10月21日电(记者 李岗)18日,成都金牛交响管乐团和巴蜀民族乐团的老师们来到府河摄影公园,在这里为全区市民奉上了两场高规格、高质量的音乐盛宴。三生共融·乐享金牛美学生活第七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金牛区分会场的活动也在这里如火如荼的的举行。

  音乐会在一首激情澎湃的管弦乐曲《红旗颂》中拉开帷幕,来自金牛交响管乐团的50多位音乐艺术家们,默契配合,为广大市民演出了《赶牲灵》《五声神韵》《我和我的祖国》等市民们耳熟能详的歌曲。下午,巴蜀民族乐团的艺术家们带来了《花好月圆》《微山湖》《康定情歌》《康定情歌变奏曲》等。演出现场人头攒动,呼声连连,热闹非凡。

  非遗节金牛分会场演出现场。金牛区委宣传部供图

  “文艺演出极大的丰富了群众的生活,促进了和谐社区的建设。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观众,这样的演员,我们金牛才无愧于全国文化先进区的称号。”金牛区文化馆相关负责人表示,“高雅艺术进社区”活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让老百姓享受到家门口的文化惠民。

  据了解,文化走基层活动由中共成都市金牛区委宣传部,区文体旅局主办,金牛区文化馆及各街道办事处承办。2019年金牛区陆续为社区群众奉献数十场精彩纷呈的“走基层”文化惠民演出。让金牛百姓切身感受到了“文化惠民工程”带来的款款惠泽。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