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关则驹、钱海源做客景德镇陶瓷大学“高岭讲坛”

发稿时间:2019-10-22 10: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0月20日,油画家关则驹、国家一级美术师钱海源做客景德镇陶瓷大学“高岭讲坛”,为景德镇陶瓷大学师生带来了两场艺术盛宴。

  关则驹范画现场。 王皖豫 摄

  在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陶瓷文化高等研究院一楼会议厅,关则驹为景德镇陶瓷大学师生进行了油画写生实践示范讲座。他对自己各时期、各系列、各题材的代表作品进行了赏析,详细解说了作品的创作背景和理念。并且他现场写生了一幅半身带手肖像,并讲解了其作画步骤及相关重点。他表示,绘画创作需要沉下心来仔细钻研,对画面要有整体性地把握,形与色要有自己的理解,形体的初印象要观察准确,这些都会对后期画面产生影响。

  讲学现场。 吴靓 摄

  在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钱海源作了题为《钱海源谈艺术与人生》的学术讲座。他以故事的形式向现场师生讲述了艺术与时代的发展导向和艺术创作理念。他表示,万丈高楼平地起,像学习雕塑专业一样,首先需要仔细研究人体结构,打好基础后再逐渐深入学习。作为一个美术家,更应当明白如何严肃对待和把握自己的人生,以及如何认真从事艺术劳动的精神要领。无论是绘画还是雕塑都需要花足够的时间钻研学习。(李若瑶 罗丹阳)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