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中国·九江国际新材料产业发展大会将在九江召开

发稿时间:2019-10-22 11: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0月21日,九江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第二届中国·九江国际新材料产业(氟硅)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据了解,第二届中国·九江国际新材料产业(氟硅)发展大会由九江市人民政府联合中国氟硅协会共同举办,定于11月13至14日在九江召开。

  新闻发布会现场。 李丽 摄

  据悉,此次大会以“绿色·创新·升级”为主题,分为主论坛及主题分论坛,将围绕氟硅产业与“一带一路”、绿色可持续发展,氟硅材料与5G、智能制造、现代医疗、3D打印等新兴业态融合发展,及氟硅高端聚合物、功能性材料、含氟精细化学品等行业热点展开交流。

  氟硅材料是重要的化工新材料,属于国家七大战略新兴产业的分支之一,是“中国制造2025”重点发展的领域。氟硅材料总体呈现“性能优异、应用广泛、附加值高、潜力巨大”等特点,其中有机硅和氟化工商品化产品各有一万多种,全球市场价值已接近一千亿美元,且每年增长6%-8%,约为世界GDP增速的近两倍。中国氟硅材料经过长期发展,已经逐步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氟硅材料生产国、消费国,即将成为世界最大的氟硅材料出口国。

  九江市氟硅产业发展起步早、起点高、配套全、潜力大,近年来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九江市有机硅产业起步于国家特殊时期的军工国防建设需要,是我国发展最早、配套最全的有机硅特色产业集群,主干产品硅氧烷产能达到30万吨/年,产业集群体量位居世界第一;氟化工产业起点高,近年来九江市含氟聚合物、氟烷烃、六氟磷酸锂及下游能源新材料等产业发展迅猛,九江市及周边萤石资源丰富,为氟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充足的动力,集群规模已位居国内第四、世界第六,后发优势将进一步显现。(李丽)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