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湖北退役军人组建滴滴红星车队,助力市民美好出行

发稿时间:2019-10-25 14: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武汉10月25日电(井迪 刘文文)10月24日,湖北省滴滴出行“退役军人红星项目”启动仪式在武汉举行。在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和武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指导下,滴滴出行将为加入该项目的退役军人司机提供多项专属权益,以帮助退役军人安心工作。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一级调研员张维东、武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科长李保国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启动仪式现场。刘文文 摄

  张维东表示,感谢滴滴长期以来拥军爱兵的社会风尚和情怀,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为退役军人创造就业环境,为退役军人打造了一个施展自己风采的舞台。李保国表示,滴滴根据退役军人群体自身优势特点,结合武汉实际,大量吸纳退役军人就业,打造出具有武汉特色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项目,在全市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

  滴滴出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更好的服务退役军人,“红星车队”将为所有驾驶员提供退役军人专属荣誉勋章、租赁车辆优惠福利、保险保障、救助基金以及小桔加油卡等权益,真正帮助退役军人做到安心工作,踏实赚钱。

  “红星车队”发车仪式中,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一级调研员张维东、武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科长李保国、滴滴出行相关负责人共同向湖北首批“红星车队”司机代表颁发车钥匙,“红星车队”司机们在与会嘉宾的注视下庄严宣誓。司机代表、礼橙专车刘义栋表示:“希望我们车队的全体兄弟姐妹,能够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作风,照顾好小家,也能服务好大家,在出行行业树起我们的旗帜,让红星车队成为社会支持、乘客满意、同行崇敬的行业典范,让大家的出行更加美好。”

  红星车队发车仪式。刘文文 摄

  据了解,滴滴非常重视退役军人在平台上的就业发展,并长期致力于为退役军人自主就业、获得收入发挥好企业平台的服务作用。目前滴滴平台网约车司机中,退役军人占比为12%。

  调研显示,选择成为网约车司机的退役军人中年龄在22-39岁的占53.8%,拥有4年以上服役经验的老兵司机占35.5%,拥有6年以上的驾龄退役军人司机占81.8%,为乘客的安全出行提供了可靠保障。

  为了更好地服务退伍军人,2017年滴滴启动了“鱼水计划”,全面深入调研平台退役军人工作状态、特点和诉求,设计有利于增强对退役军人吸引力和归属感的就业服务方案。去年,滴滴出行“红星项目”正式立项,并在西安成立了陕西省滴滴出行“红星车队”。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营,该项目逐渐推广,并于10月24日在武汉启动湖北省滴滴出行“退役军人红星项目”,成立首支湖北省“红星车队”。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