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梦想碧桂园·百城公益行”走进咸宁市通山县

发稿时间:2019-10-31 16: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武汉10月31日电(井迪 李杨)10月29日,碧桂园湖北区域携手武汉大学社会保障中心中国儿童安全发展与保障研究所,在咸宁市通山县黄沙铺镇小学举行“梦想碧桂园·百城公益行”物资捐赠公益活动。 

公益活动现场。碧桂园 供图 

  本次活动由国强公益基金会、碧桂园集团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办公室、碧桂园集团办公室企业文化主办,碧桂园湖北区域承办,并联合武汉大学社会保障中心中国儿童安全发展与保障研究所,向学校984名学生捐赠儿童成长安全体验教育系列读本网络安全册、体育教具及生活物资。 

物资捐赠公益活动现场。碧桂园 供图 

  湖北省咸宁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永明,咸宁市通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涛,湖北省委网信办刘魁,武汉大学社会保障中心中国儿童安全发展与保障研究所所长李小曼,碧桂园湖北区域副总裁李朝曙,碧桂园湖北区域品牌总监张燕萍及40余家湖北省内主流媒体代表出席活动。 

  活动的捐赠仪式上,碧桂园湖北区域副总裁李朝曙在致辞中表示,“梦想碧桂园·百城公益行”这次来到了咸宁市通山县黄沙埔镇小学,通过对学校学生所需的物资捐赠,帮助学生更好的成长,是秉承“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的企业使命的落实与实践。 

碧桂园湖北区域副总裁李朝曙在捐赠仪式上致辞。碧桂园 供图 

  咸宁市通山县黄沙铺镇小学,同时是湖北省委网信办发起并指导的网络扶贫结对帮扶学校,学校的大部分学生都是留守儿童。根据学校的实际需求,此次活动为黄沙铺镇小学的学生们准备了体育教具30件、生活物资12箱、网络安全丛书984本,这些物资将分发至学校学生使用,帮助他们更好地学习生活。 

志愿者及媒体合影。碧桂园 供图 

  持续关注农村留守儿童 网络扶贫结对帮扶  

  本次捐赠还结合“城乡儿童网络安全素养教育与保障结对帮扶项目”下学期网络安全素养教育第4次授课开展活动。2019年5月9日碧桂园湖北区域在湖北省委网信办指导下,咸宁市委网信办、咸宁市教育局支持下,与武汉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湖北省刘道玉教育基金会于黄沙铺镇小学启动网络安全素养教育项目,共建“儿童网络安全素养体验教育实践基地”。目前,该项目面向1-3年级的网络安全素养授课已于上学期顺利完成;今年10月,针对4-6年级学生的安全授课开班,本年度内将完成对全校984名学生的授

安全素养授课活动。碧桂园 供图 

  落实社会责任 碧桂园在行动 

  据介绍,碧桂园董事会主席杨国强及联席主席杨惠妍于2013年创立国强公益基金会,现已为全社会捐款累计已超过55亿元,累计帮扶36万人次。在教育扶贫方面,杨国强创立的国强基金会设立仲明大学生助学金、惠妍教育助学基金、国华杰出学者奖等二十余项教育助学专项基金,并捐赠支持清华大学、香港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西湖大学等多所高校发展。 

  10月17日,由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在北京组织召开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碧桂园集团董事会联席主席、国强公益基金会荣誉会长杨惠妍荣获“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 

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现场。碧桂园 供图 

  社会多方赞誉的背后是碧桂园不断强化的责任担当——碧桂园主动承担起全国9省14县的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结对帮扶行动,从党建、产业、就业、教育等领域助力当地贫困人口脱贫,探索“可造血、可复制、可持续”的乡村振兴的道路。 

  秉承“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的企业使命,2018年间,碧桂园湖北已走进省内40多个市州乡镇自然村,分别开展了精准扶贫活动26场次、“梦想碧桂园·百城公益行”公益扶贫活动30余场,共计帮扶人数达4000余人,投入达600余万元。 

物资捐赠仪式现场。碧桂园 供图 

  2019年,在武汉,在荆州,在恩施,在孝感,在咸宁,碧桂园湖北的公益足印继续向前——联合新华社启动湖北“智力帮扶”行动;联合各地医卫健康单位开展建筑工人免费体检,在湖北各地开展各类捐资捐物公益行动等等。 

快乐的孩子们。碧桂园 供图 

  据了解,碧桂园湖北区域将持续响应党和集团的号召,汇聚更多公益的力量回报社会,为公益事业不断助力。在力所能及之处,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予帮助,给更多等待希望的人予希望,践行“希望希望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的企业使命。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