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郑州市上街区:在重温党史中坚守初心使命

发稿时间:2019-11-01 19: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11月1日电(穆文涛 李烁)近日,郑州市上街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到该区档案馆,参观档案文献展,重温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光辉历程。

    

  郑州市上街区纪委监委组织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李烁 摄

  全体成员按照历史发展脉络,参观了主题教育展区,学习在各个历史时期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而抛头颅、洒热血的先进模范典型事迹,领悟先辈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接续奋斗的崇高精神,坚守理想信念、初心使命不动摇。

  “我们作为纪律部队,更要坚决维护党纪的权威,做到执纪必严,违纪必究,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郑州市上街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冯迎周观看正风肃纪主题展后说。

  据了解,郑州市上街区纪委监委注重突出抓好领导班子和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聚焦主题主线,开展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确保取得实效。截至目前,该区纪委监委中心组成员已经开展2次集中研讨,4次集体学习,集中学习传承红色基因4次,开展专题调研5次,自学100余次,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

  “初心昭示信念,使命引领未来。迈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要按照‘纪检监察为人民、强党建、促发展’的要求,把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的热情转化为坚守初心使命的动力,在推进‘四个伟大’的崇高事业中作出应有贡献。”郑州上街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