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2019中国国际农机展在青岛开幕

发稿时间:2019-11-04 09: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青岛11月4日电(记者 宿希强 通讯员 徐石 冯伟 )近日,2019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在青岛世博城国际展览中心开幕。本届农机展以“机械化与农业农村现代化”为主题,提供国际化的农机商贸与品牌传播平台、农机信息集聚与交互平台、产业政策与学术交流平台、现代农业科技与装备集成示范平台。

  农机展现场。徐石 摄

  此次展会由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共同主办。作为世界知名的农机大展,展会展览面积超过22万平方米,中外展商2100余家,将举办高端论坛及专题活动30余场,预计专业观众超20万人次。

  据介绍,本届展会畜牧养殖、经济类作物等领域参展企业和产品呈现大幅提升的态势。展会开辟的畜牧专区面积达2.5万平方米,首次提出畜牧养殖产业全程机械化的概念,延长产业链条,吸引300余家畜牧养殖主机企业、100多家零部件和耗材企业参展,涵盖从饲草料到畜禽粪污处理的全过程。十余家农药企业今年首次参加中国国际农机展,开创药剂与药械在农机展会上同台展出的先河。

  本届展会特设的果蔬茶机械专区,可望满足用户对于果园生产机械化的迫切需求。展会还首次设立了中国好苹果大赛、广西柑橘推广、威县威梨等果品评选及展销专区;首次设立了灌排设备专区,100多家参展企业为高标准农田建设提供解决方案。

  展会现场。徐石 摄

  在论坛板块方面,中国农机流通协会将举办以“聚焦亚太、共赢全球”为主题的高规格的中国国际农机贸易峰会。亚太地区20个国家农机协会及采购商约200人参会,中国企业代表也有300多人参会。亚太各国代表将就本国的农机现状、政策以及农机市场需求等进行专题演讲,中方参会人员与各国参会者自由交流对接。此外,展会主办方还将邀请欧美专家参与举办灌排论坛和国际畜牧机械论坛等活动,分享更多先进经验。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