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南昌工学院召开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

发稿时间:2019-11-04 11: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1月3日,南昌工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民族活动中心召开。南昌工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朱盛萍,南昌市学生联合会主席梁添,校团委副书记徐秋萍,南昌航空大学研究生会武晓甜,分团委书记、校院两级学生干部、全校400余名青年学生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校团委书记王威主持。

  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现场。 夏育盛 摄

  南昌工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朱盛萍代表校党委、行政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肯定了第三次学代会以来各级学生会组织的工作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党政工作教育方针、就业创业、专业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发展情况,结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改革发展,鼓励青年学生当好学校改革的“宣传员”,把真情实感融入进去。

  在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杨浩代表南昌工学院第三届学生委员会作了题为《不忘跟党初心,践行青年使命--紧随时代砥砺前行,始终不渝地引导和服务广大同学成长成才》的工作报告,系统、全面地回顾并总结了近年来学生会的工作,从新时代对当代大学生的要求出发,对学生会工作中目前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思考和分析。

  同学们依照选举办法,投票选举。 夏育盛 摄

  代表团分团讨论会上,学生代表们充分审议和讨论了学生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学生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情况、选举办法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学们充分行使民主权力,依照选举办法,通过投票选举产生了南昌工学院第四届学生委员会成员,并召开了第四届学生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拟任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和其他主席团成员。

  闭幕式上,南昌工学院团委副书记徐秋萍鼓励青年学生多一些担当精神,多一些蓬勃朝气;多一些先锋意识,多一些坚持不懈;多一些创新能力,多一些干事本领。

  据了解,此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既是认真执行学校党委和上级学联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学生发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作用的重要渠道。此次学代会确定了今后一段时期学生会工作的工作方针和总体思路,旨在把南昌工学院学生会组织建设成为广大同学能够信赖的、富于生机和活力的学生组织,促进学校事业健康发展,促进广大学生成长成才。(夏育盛)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