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打好棚改“攻坚战” 赣州大余棚改跑出“五里山”速度

发稿时间:2019-11-04 11: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11月4日电 自赣州市大余县五里山及坝上等棚户区改造工作启动以来,在全体征拆干部们的不懈努力和征拆户的积极支持配合下,完成了693户的签约,完成比例97.33%,创造了棚改工作的“五里山”速度。

  棚改工作签约现场。 卢念 摄

  大余县指挥部所有县主要负责人和各包干单位“一把手”充分发挥了“领头雁”作用,亲自上户攻坚,现场办公,解决问题,全面完成签约任务的捷报频传。各工作组的征拆干部们近期都以“不战楼兰终不还”的拼搏精神,以“5+2”“白加黑”的工作激情,以“舍小家顾大家”的豪情壮志,积极投身棚改攻坚战中,始终如一发扬敢打硬仗、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确保了棚改攻坚工作的高效推进。

  10月31日是签约时间节点的最后一天,也是棚改攻坚战的“冲刺日”“决战日”,各包干单位和工作组以坚韧不拔、百折不挠、锲而不舍的意志,奋战到晚上12点,创造了棚改工作一个月完成693户,签约率达97.33%的“五里山”速度。

  廖传惟点赞征拆干部工作。 卢念 摄

  “棚改是为老百姓造福的好事,党的政策好,我们应该支持。”这是84岁高龄的廖传惟近日见到左邻右舍最常说的话。廖传惟是西华山工会退休老干部,1958年从南康来到大余工作,在五里山棚户区26栋(原五里山小学教师宿舍)住了近60年。退休后,廖传惟老两口跟着儿子一家定居在广州,但是每年他都会回大余住一段时间。廖传惟表示,哪里都没有老家好,看到大余现在建设得越来越好,他的心里也很高兴。这次回来,正逢五里山棚户区改造,在征拆干部多次上门向他讲解相关政策后,廖传惟二话不说就签订了征拆协议。

  “征拆干部也很辛苦,晚上11、12点还在上户,很为我们着想,他们会考虑我们的合理诉求,我们应该积极配合。”廖传惟对征拆干部竖起了大拇指。征拆五组征拆干部李果说:“廖师傅相信党,支持棚改工作,积极发动征拆户配合我们的工作,对我们的帮助很大。”

  “棚改政策就是为了老百姓过得更好,就像衣服穿久了、烂了就要换,是为老百姓造福的好事,我们应该支持。”谈到棚户区改造工作时,廖传惟用了一个生动的比方。(龙秋萍 卢念)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