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赣州安远:三张“体检单”深化主题教育实效

发稿时间:2019-11-04 17: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11月4日电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赣州市安远县围绕“学得好不好”“找得准不准”“做得实不实”开出三张“体检单”,持续巩固主题教育良性成果。 

    

  第十巡回指导组在安远中专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欧阳邦泳 摄 

  安远县委主题教育办抓牢学习教育主旨主线,建立“111”工作调度制,不定期随机抽取教单位,由办公室主任与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一对一”对话访谈,掌握理论“学得好不好”,调度主题教育单位通过将“实时学”“精准学”“深入学”“一线学”“帮扶学”“加压学”有机结合,确保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强化理论武装。 

    

  第七巡回指导组在县政府办督导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欧阳邦泳 摄 

  在主题教育过程中,系统梳理各方面问题,是调查研究和检视问题极为的重要一环。该县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实行“一周一调度、定期不定期随机抽查”的检查方式,推动各参教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原汁原味剖析反思、梳理盘点问题清单,确保突出问题无遗漏,重要事项不拖延。目前,该县共对473项落实情况进行了梳理。 

    

  主题教育办一行4人到财政局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欧阳邦泳 摄 

  落实整改作为主题教育工作的“骨架”,其“抓得实不实”,直接影响主题教育能否取得实效。该县充分发挥县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作用,建立常态督导、定期抽查、跟踪问效等工作机制,经常深入各参教单位开展督促指导,有效传导压力,及时发现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督促工作落实。目前,各巡回指导组已到113个单位开展督促检查工作,提出问题整改建议241条。(卢丽琴 叶红霞 欧阳邦泳)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