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郑州市上街区对19个村级党组织进行“政治体检”

发稿时间:2019-11-05 16: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11月5日电(穆文涛 李烁 记者 任洁)近日,郑州市上街区委巡察组进驻峡窝镇党委及其所辖的郊段村等19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为期50天的政治巡察,进行全方位“政治体检”。本轮巡察对象为镇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村(社区)党组织、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和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等村级组织及其成员。

  据介绍,本轮巡察,郑州市上街区委巡察组坚持深化政治巡察,着力发现村居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具体察看村居党组织不健全、班子不团结、在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中未有效开创新局面等问题。同时该区巡察组着力发现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具体察看党的惠农惠民政策落实不到位,虚报冒领、克扣侵占惠农专项资金、扶贫资金等;挥霍、挪用、侵占集体资金、资产和资源,以及在资产、资源处置、承租等过程中不公开、不公平、不公正等问题。

  上街区委巡察组还着力发现涉及民生的突出问题,具体察看村居两委干部不作为,脱贫攻坚、安全生产、环境治理、道路、水电气等民生事项不落实;漠视群众利益,群众的合理诉求得不到及时有效解决等问题。此外,该区巡察组还着力发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方面问题。

  巡察期间,各巡察组均开通举报电话、电子信箱、邮政信箱,并在被巡察单位办公区设立联系信箱。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