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江西会昌推出“办理身份证提供免费照相”便民措施

发稿时间:2019-11-06 20: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11月6日电(李丽)今年9月以来,针对不少群众反映办理居民身份证要照相馆和派出所往返跑、费时又费钱的问题,赣州市会昌县立即行动,由县公安局提出具体整改措施,疏解群众办事堵点、难点,从小处着手,全面落实便民服务举措。 

  针对此问题,该县公安局提出为各派出所购置自助照相设备、为群众办理身份证提供免费照相服务的整改措施,筹措60万元采购了一批自助照相设备。10月初,自助照相设备采购到位,该局迅速配发至全县19个派出所,至10月9日已全部调试完毕并投入使用。自助照相设备的投入使用不仅仅是城区,该县19个乡镇均一步到位解决了照相问题,彻底免去了全县群众办理身份证需到照相馆的麻烦和费用。 

  为解决群众办户籍、办证“多头跑”的问题,把便民利民做到实处,自10月9日起,会昌县公安局城区出入境、户政、派出所户籍三个窗口统一集中在会昌县政务服务中心办公,成立“会昌县公安局办证服务中心”,“一站式”服务群众,不让群众跑第二趟,再次节省了群众的时间和精力。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