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萍乡安源:“窗口”亮起来 群众乐开怀

发稿时间:2019-11-11 20: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11月11日电(张丽香)“我来办理困难人员灵活就业补贴,按照村里的微信通知出具相关材料,我只跑一次就办成了。”前来城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所办理业务的山下村民廖女士高兴地说道。连日来,萍乡市安源区城郊党委、管委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优化便民措施、创新服务方式、提高工作效率,让办事的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群众正在办理业务。张丽香 摄 

  据了解,城郊管委会服务窗口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优化服务形式和内容,在推行午间服务和延时服务的基础上,还提供电话预约服务,预约成功后,申请人可凭电话记录和身份证明到预约窗口办理业务,未预约也可在午间和节假日通过“综合值班窗口”办理相关业务。在服务窗口,刚办完业务的王女士满意地说:“朋友委托我办事,我担心请假耽误工作,总是没时间来办,没想到周日来办也很方便。”据了解,此项服务模式开通后,为群众提供了更大的便利,上班族不再发愁因工作原因无法办理业务,也无需请假办事,节约了办事时间。 

    

  城郊管委会便民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张丽香 摄 

  走进城郊管委会便民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工作人员正热情地为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各项服务。眼前的环境让人感到十分温馨,宽敞的办事厅里各类办公设施物品点位固定、井然有序;各功能区布局合理,母婴室、饮水机等人性化设施应有尽有;LED宣传大屏上各类办证流程、温馨提示滚动播放,宣传展板上便民利民措施解读清晰可见。“我是第一次来便民服务中心办事,手机又恰巧没电,没想到这里竟然可以提供免费充电服务,办事环境这么好,服务这么周到,让人感到温馨、方便。”前来办事的村民肖先生为优质服务竖起大拇指。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通过检视反思问题,城郊便民服务中心最大限度地解决困扰群众“办事难”等问题,增强群众办事便捷度、满意度。“现在科技发达,我眨眨眼、张张嘴在家就能完成社保年审了。真是太方便了,多亏工作人员告诉我,免得我又跑一趟。”社区居民张奶奶说。 

    

  社区居民正在办理业务。张丽香 摄 

  据悉,城郊便民服务中心通过进一步优化便民措施和服务方式,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做到“3声”:即咨询有应声、批评无怨声、处理有回声;“5心”:即静心面对复杂情况、恒心解决疑难问题、热心解决群众困难、耐心倾听群众诉求、专心完成受理工作;切实让群众在办理业务中办事手续清爽起来、办事心情舒畅起来、办事结果满意起来,真正实现“让群众少跑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