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第七届中华礼乐大会暨华夏礼乐全球联盟在汉启幕

发稿时间:2019-11-11 20:5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武汉11月11日电(井迪 张洪帅)11月10日,由共青团武昌区委、黄鹤楼公园管理处、福建省汉服文化促进会联合主办的华夏礼乐全球联盟启动仪式在黄鹤楼举行。 

  活动现场,相继迎来包括英伦汉风、法国博衍、德国汉文会、加拿大华夏馆等在内的海内外一百多家汉服文化、礼乐文化团体,近两千名来宾共襄盛举。 

    

  身着汉服的来宾正在入场。共青团武昌区委 供图 

  上午九时,全体来宾身着华美汉服,款款步入黄鹤楼前广场,在千年历史名楼的映衬下展现礼乐文化之美,更凸显中华文化精华之传承。在悠扬古韵的琴音下,现场来宾正式启动华夏礼乐全球联盟,同时为联盟成员单位颁发牌匾。标志着联盟单位将至同一平台上加强合作,为全球范围内华夏礼乐文化传承工作翻开新篇。 

    

  颁发牌匾现场。共青团武昌区委 供图 

  同时,在黄鹤楼公园岳飞广场,一场以中华传统礼乐为形式的祭典向民族英雄岳飞表达敬意,更展现出中华礼乐文化“国之大事,在祀与戎”的千秋传承。作为启动仪式的组成部分,黄鹤楼前还相继举行了汉服精品服饰秀、华夏礼乐全球联盟发展大会等各项活动,将黄鹤楼沉浸在书院中华礼乐文化的浓郁氛围中。 

    

  演出人员正在进行乐器表演。共青团武昌区委 供图 

  据了解,本次启动仪式是第七届中华礼乐大会的组成部分,中华礼乐大会是全球范围内唯一一场以中华礼乐文化为主题的盛会,是由福建汉服天下举办的全国性乃至世界性汉服文化、礼乐文化盛会,自2013年11月首次在横店举办以来,依次在厦门、西安、曲阜、武夷山等地分别成功举办。 

    

  演出人员正在进行表演。共青团武昌区委 供图 

  共青团武昌区委书记程康平表示,“活动选择黄鹤楼,因为黄鹤楼是千年名楼,历史非常悠久,青年人到这里与环境融为一体,这种感觉就会更强烈一些,带动更多的青年朋友投入到传统文化回归的中心,一起来发扬和继承中华文化。” 

    

  启动仪式现场。共青团武昌区委 供图 

  本次启动仪式承办单位知津文化教育表示,此次中华礼乐大会光临武汉,融合了武汉悠久的文化历史,从传统礼乐到荆楚文化底蕴,展现武汉地方文化之中蕴含的深厚内涵,为武汉带来了一场恢弘的礼乐盛典。而华夏礼乐全球联盟更成为本届大会的一项重要成就,以千年名楼为证,谱写中华文化“礼乐交融”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