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四川为农民工追回工资6600余万元

发稿时间:2019-11-12 19: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通气会现场。江维 摄 

  中国青年网成都11月12日电(李岗)11月11日,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农民工服务保障暨根治欠薪工作新闻通气会。四川省人社厅党组成员、省就业局局长黄晓东通报了今年以来共检查在建工程项目5229个,为4千名农民工追回工资6600余万元。 

  据黄晓东介绍,近日,四川省政府成立了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新增四川省委宣传部、省法院、省检察院、经济和信息化厅、农业农村厅、省统计局、省信访局、省税务局、民航四川监管局等9家单位,总共达到23个。 

  下一步,领导小组将细化明确成员单位职责和工作任务,推动根治欠薪在各地、各系统全面展开。对2018年度国考、省考中居后几位的市州和问题突出的市州进行督查,对监管责任不落实、组织工作不到位的地区和单位,进行约谈问责;对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拖欠工程款并引发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严肃追究项目负责人责任。 

  黄晓东还就农民工服务体制、机制;农民工人力资源开发;农民工就业;健全农民工信息平台以及针对农民工公共服务方面做了通报。 

  据了解,今年以来,四川省把农民工工作作为全系统的一号工程和头等大事来抓,农民工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