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武汉警营举行“2019汉警集体婚礼” 41对新人喜结良缘

发稿时间:2019-11-13 17: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武汉11月13日电 知音为媒,长江作证。11月12日上午,在欢快的乐曲和汽笛的长鸣声中,“2019汉警集体婚礼”在汉口江滩“知音号”游轮上举行,来自武汉市公安局和武汉铁路公安局的41对新人同时喜结良缘。

  

  汉警快骑为集体婚礼致敬。武汉市公安局 供图

  仪式前,在通往知音号的廊桥上,武汉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李义龙带领局党委成员走到一个绿色邮筒前,把写有祝福的明信片投进了邮筒,之后,新人们将会收到这张盖有纪念日邮戳的明信片。

  

    新人放飞气球。武汉市公安局 供图

  上午9时58分,一束束多彩的激光伴着变幻的音乐投射在会场上空,在一场以“龙凤呈祥”为主题的激光秀中,主持人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讲师陈铭和江岸区公安分局民警张琳宣布2019汉警集体婚礼正式开始。

  伴着武汉市公安局合唱团战友们合唱的《婚礼进行曲》,41对新人身着“警察蓝”与“婚纱白”,沿着舷梯依次款款步入船舱中央大厅,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和甜蜜的微笑。大屏幕上,同步播放着新人们从相识、相知到相恋的照片。

  

  婚礼现场。武汉市公安局 供图

  据悉,这41对新人来自武汉市公安局全局17个单位及武汉铁路公安局,既有民警,也有辅警,还有9对双警夫妇。他们中,有威武勇猛的特警,有直面歹徒的刑警,有风雨无阻的交警,也有服务群众的片警……他们刚刚圆满完成了“保大庆、护军运”的任务。

  

  41对新人合影。武汉市公安局 供图

  2015年,从天津中医药大学毕业的东北姑娘韩煦,脱下白大褂穿上警服,成为洪山区公安分局法医。这些年来,她凭借出色的业绩荣获最美“青年汉警”称号。她的丈夫胡涛则是武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的一名优秀特警,常年奋战在安保处突第一线。去年5月20日,正是在这艘游轮上,胡涛手捧鲜花、单腿跪地向她真情表白。

  陈迁、杨子仪、雷燚珂3位警花都毕业于湖北警官学院,在大学是同一宿舍的闺蜜。她们同年毕业、同年参警。当天,她们又一起穿上洁白的婚纱,步入神圣的婚姻殿堂。

  

  婚礼现场。武汉市公安局 供图

  仪式上,新人代表胡涛、韩煦现场朗诵的《致亲爱的你》,用真挚而温馨的告白,表达着公安民警的爱情除了花前月下,更多了一份责任与担当。随后,新人们集体诵读《婚书》,交换戒指。

  

  集体婚礼婚书。武汉市公安局 供图

  当日,特邀嘉宾、江苏卫视《非诚勿扰》节目主持人孟非也专程赶到现场,为新人送上祝福,书画家丁竹君则挥毫写下“知音为媒 长江作证”八个气势磅礴的大字赠予新人,表达长者的祝愿。

  武汉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李义龙致辞,他向新人们致以衷心祝贺和美好祝福,并宣布集体婚礼礼成。

  

  集体婚礼活动现场。武汉市公安局 供图

  武汉市公安局政治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举行集体婚礼是市公安局党委落实从优待警的具体体现,至今已连续举办三年。(井迪 王威 应后威 唐润)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