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江西机电职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江西赛区中获佳绩

发稿时间:2019-11-15 17: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11月15日电 近日,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江西赛区预赛中,江西机电职院学生官协勇夺非数学类第一名,成为代表江西参加全国决赛的7名同学之一。这是该校首次选拔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江西赛区预赛,也是江西赛区历届以来首次有专科生进入决赛。

  江西机电职院老师和参赛同学合影。 夏萍 摄

  此次比赛由江西省数学会承办,分数学类和非数学类,全省共2056名学生参加了非数学类比赛。江西机电职院通过选拔,共选出8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共有4名学生获奖,其中一等奖1名,三等奖3名。

  长期以来,该校大力支持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建立专项经费和激励机制,以机制推动竞赛,用竞赛带动教学,促进学生努力学习基础知识、专业知识,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此次备赛过程中,该校两位老师王广明、龙芳认真钻研历年真题,分析各种题型的解题思路、技巧,利用暑假期间、工作之余的休息时间为参赛学生辅导,同时相关部门尽心做好服务工作,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据悉,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由中国数学学会承办的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旨在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增加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竞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决赛将于2020年3月28日在武汉大学举行。(夏萍)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