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南昌市第三医院:打造“四心”服务提升就医体验

发稿时间:2019-11-17 20: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11月17日电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南昌市第三医院为改善患者的就医体验,借助科技实现就医便捷,从细节打磨医疗服务,以优势学科为抓手,开展医疗项目合作,专病专治精准诊疗,让人民群众在医院享受到省心、舒心、放心、贴心的优质服务。 

  移动支付更“省心”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移动支付进入医疗领域,南昌市第三医院医疗信息服务更为高效,通过微信预约挂号的患者,可以在服务号上取号、缴费、查询检验报告单和历史记录,在预约时间点可直接在两院区就诊。 

  该院朝阳院区共有120台自助服务机,可以建档、预约、挂号、充值、结算、取单等。其中,住院部每个病区的走廊上都安装了轻支付壁挂一体机,支持银联卡、微信、支付宝结算,这是江西省内医院率先实现患者在病房就可以缴费结算。患者省去了多次排队的流程,缓解收费窗口的压力,大大的节省了患者的时间。 

  一站式服务更“舒心” 

  去年,该院整合成立了“一站式门诊患者服务中心”,为前来就医的群众提供导诊、咨询、盖章、预检分诊等服务,同时,为患者免费提供行李存放柜,免费打印化验单、清单,外地病人代寄检查报告以及免费提供轮椅、平车、茶水、水杯等各种便民服务。同时成立的还有“ 一站式住院患者服务中心”,这一系列改善医疗服务的举措和完善的服务流程,让就诊患者及家属感到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和舒适,广受社会各界的好评。  

  优质诊疗更“放心” 

  48日,江西乳腺专科医院贵溪市妇保分院正式挂牌。至此,由南昌市第三医院(江西乳腺专科医院)牵头的江西省乳腺专科联盟,共吸引了省内外的101家县、市级医疗机构踊跃加盟。该联盟充分利用互联网前沿技术,实现专家、临床、科研等资源共享,搭建医院与医院之间、医院与患者之间无缝沟通与交流的平台。 

  1022日,“宁光院士团队定点研究单位”落户南昌市第三医院。今后,双方将围绕病人转诊、科室建设、人才培养、医疗创新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建立标准化技术平台,带动医院及学科发展;创新慢病管理模式,形成特色的慢病防治模式,并向南昌市乃至江西省推广;融合健康管理服务链,打造具有城市特色的健康服务体系。 

  专病专治更“贴心” 

  为减少“患者围着科室转”的盲目、无序就医行为,医院通过对科室特色、专业发展方向、患者需要进行综合考量,开设了晚期乳腺癌、肿瘤放疗、宫颈疾病等30多个特色专病门诊,方便患者更精准地选择就诊方向,让患者专病专治,真正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 

  “患者就是我们的家人。我们要时刻以病人为中心,服务好他们是我们的任务,更是我们的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会坚持信念、坚定信心,紧紧依靠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依靠广大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振奋精神、扎实工作、积极探索、开拓创新,为全面建设人民群众满意医院而努力奋斗。” 南昌市第三医院院长黄科棣说道。(任维)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