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景德镇陶瓷大学开展“丹青写使命 秉笔绘青春”主题创作活动

发稿时间:2019-11-19 16: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11月19日电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近日,由景德镇陶瓷大学主办,陶瓷美术学院承办的“丹青写使命,秉笔绘青春”主题创作活动在该校湘湖校区举行。

  活动现场师生正在创作。 耿嘉玉 摄

  活动现场,景德镇陶瓷大学校长宁钢代表学校向组织创作活动和参与创作活动的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陶大师生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开创作意义重大,相信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进一步加深师生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社会主义的深厚感情。

  景德镇陶瓷大学老师正在彩绘。 康小辉 摄

  创作现场,50余位专业老师情寄笔端,挥毫泼墨,以陶瓷绘画、书法、国画等多样形式表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近百名研究生在瓷盘、瓷瓶、瓷板上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心主题展开创作,作品既包含对生活实践的正能量表达,又涵盖对伦理底线的守护;既体现向上向善的道德信念,又有日常生活的普遍意义。“这件作品我取名为《我和我的祖国》,孩子是祖国的花朵和未来,我想勾勒出孩子手拿五星红旗在祖国七十周年大庆上欢快奔跑的画面,以此表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举国欢庆的场面。”陶瓷美术学院教师李磊颖在瓷盘上以红色为主色调进行创作时说道。

  学生创作现场。 刘君仪 摄

  据悉,当前景德镇陶瓷大学正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此次主题创作活动集中展示了该校师生积极投身于主题教育,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和对祖国的美好祝福。(曾文艺)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