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500嘉宾齐唱《我的中国心》共度“侨商之夜”

发稿时间:2019-11-22 20: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武汉11月22日电(井迪)“洋装虽然穿在身,我心依然是中国心……”11月21日晚,由湖北省侨商协会承办的“侨商之夜”联谊晚会在武汉田汉大剧院举行。近500名参加华创会的嘉宾欢聚一堂,唱响《我的中国心》,祝福伟大的祖国。 

  

晚会现场。井迪 摄 

  火红的枫叶、深情的告白。当晚19时,晚会一开场,省侨商协会青年科技创新委员会的5名委员就在全国首届最佳播音奖获得者柳棣老师的带领下,用诗歌朗诵直抒胸臆——流沙河的《就是那一只蟋蟀》与张锲的《祖国,一首唱不完的恋歌》。 

 

  《祖国,一首唱不完的恋歌》诗歌朗诵。井迪 摄 

  紧接着,激情的长号声与二胡声响起。旅美华人、武汉武歌文化艺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孙邦春登台献艺,他刚从旧金山飞到武汉参加华创会,“我会20余种乐器,感谢华创会这个平台,希望年年都为大家演出。” 

 

  长号演绎《鸽子》。井迪 摄 

  此次联谊晚会精彩纷呈,不仅有相声《大话西游》,其荆风楚韵更是款款袭来,黄梅戏选段《女驸马》《海滩别》《夫妻双双把家还》, 

  致力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的昀锦服饰提供的楚绣服装秀,更是掀起了晚会的高潮,赢得了在场侨商的阵阵掌声。 

 

  演员表演黄梅戏选段《夫妻双双把家还》。井迪 摄 

  楚绣服装秀。井迪 摄 

  昀锦创始人贾云梅女士表示“中国有礼仪之大,故称夏;有服章之美,谓之华”。希望通过服装设计将非遗文化传递全世界华人,让更多的侨商感受到了荆楚文化的魅力。” 

 

  昀锦创始人贾云梅向观众致意。井迪 摄 

  “演出很成功,晚会也很棒。”湖北省侨商协会青年科技创新委员会委员李则轩参与了诗歌朗诵,他已扎根武汉,致力于生物科技,“两首名篇道出了我的情感与心声,祖国不仅是一首唱不完的恋歌,更是不可替代的心灵家园!” 

  曾留学海外的胡广今年29岁,是一名律师,他为华创会点赞,为祖国祝福。晚9时许,联谊晚会在侨商的齐声歌唱中结束。 

 

  侨商齐唱《我的中国心》。井迪 摄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