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第六届中医科学大会在济南开幕

发稿时间:2019-11-25 20: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济南11月25日电(记者 宿希强)11月23日,第六届中医科学大会在济南开幕。大会以“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服务全面小康新时代”为主题,来自国内外中医药领域的专家学者、业界代表等共聚一堂,共商中医药创新发展。 

    

  开幕式上,山东省政府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签约共建山东中医药大学。宿希强 摄 

  本届大会由农工党中央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主办,中共济南市委、济南市人民政府承办。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在会上介绍,济南是中医药文化胜地,战国医学家、济南长清人扁鹊,创立了“望闻问切”四诊法,被尊为“中医鼻祖”;战国阴阳家、济南章丘人邹衍,开创了阴阳五行学说,对“藏象、经络、中药四气五味”等中医基础理论体系的形成产生了深远影响。 

  王忠林介绍,目前总投资2000亿元、占地45平方公里的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正加快崛起,国际生命科学城、济南药谷蓬勃发展,扁鹊小镇、阿胶小镇等25座中医药康养小镇竞相涌现,一个开放高端、多点联动的现代中医药发展格局已经形成。“我们将全力打造国际一流的医疗康养名城,大力培植千亿级医疗康养产业,积极争创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到2025年,济南医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力争突破2000亿元,努力建成亚太地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高端医药研发中心、制造中心、外包与服务中心。” 

  据了解,本届大会将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加快推进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以“科学认识中医药,促进中医药传承和创新”为宗旨,就推动中医药和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进行深入的交流与研讨,为人类健康事业和命运共同体建设做出贡献。 

  “科学认识中医药,推动中西医创新融合发展,需要实实在在的努力与实践。”参加此次大会的东方慧医董事长李蔚表示,东方慧医自2013年成立以来,致力于中医药文化传承和道地中药材推广,一直秉承“道地、安全、功效、稳定、良心”的经营理念,不断普及传统中医文化并推广道地精品药材,现在全国已合作的大型连锁药店有1000余家,销售终端近4万余家。 

  3位诺贝尔奖获得者、4位国外知名专家、13位两院院士以及全国知名中医药大学、学会、科研机构代表等1000余人参加了大会。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