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不再反复扎针 静脉输液港为化疗患者搭建“安全通道”

发稿时间:2019-11-26 10: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11月26日电 11月24日,南昌市第三医院乳腺中心邀请南京鼓楼医院护理专家陈杨现场指导,通过医护合作模式,顺利完成5例手臂输液港植入,标志着南昌市第三医院静脉输液医疗护理水平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医护合作,顺利完成手臂输液港植入。 邓勤 摄

  据悉,手臂输液港植入术是由静脉治疗专科护士与外科医生共同协作完成,采用贵要静脉置入导管,将输液港底座埋置于上臂内侧,是最新的静脉治疗技术。目前,乳腺肿瘤患者接受化疗,只能选择PICC和胸壁输液港,而手臂输液港有更多优势。

  手臂输液港的顺利开展,为需要长期输液或化疗的患者带来了福音,他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更加适合自己的静脉给药途径。同时,南昌市第三医院将持续追踪患者留置手臂输液港期间的感受和生活质量,为更多的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邓勤 任维)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