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2019青岛西海岸半程马拉松举办

发稿时间:2019-11-27 14: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青岛11月27日电 (王宗明 张芳)近日,中英创新产业园·2019青岛西海岸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近万名跑友齐聚青岛西海岸新区城市阳台景区,在奔跑中点燃活力激情,彰显运动时尚魅力。 

    

  据介绍,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青岛市体育局、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主办,青岛西海岸新区教育和体育局承办,青岛黄岛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鲁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市马拉松运动协会协办。 

  本次比赛分为半程马拉松和5公里迷你马拉松,赛事的起终点均设置在城市阳台景区。半程马拉松项目赛程途经滨海大道、中铁世界博览城、青岛古镇口融合创新区、海军公园、中央公园、蓝湾慢道,全程共21.0975公里。5公里迷你马拉松项目全程在城市阳台景区进行。参赛选手奔跑在山海城环抱的赛道上,可以感受亲海景观带的自由与惬意,感受新区的活力山海情韵和时尚魅力景色。 

    

  经过激烈比拼,选手王连正率先抵达半马终点,以01:10:53的成绩夺得男子半马冠军,选手宋璇以01:22:45的成绩夺得女子半马冠军。

   

  据悉,本届赛事组委会高度重视赛事体验感和服务保障,优化升级赛道,完善赛事筹备细节,提供高效专业服务,努力将比赛办成一届高标准、国际化、时尚化的马拉松品牌赛事。其中,400余名安保人员、2000名志愿者、近百名环卫工人、9辆救护车、8个医疗点、近50名医护人员,为赛事提供周到、精准、专业的服务保障工作。 

  “赛道非常平坦、补给也很丰富,特别是还有温水和姜汤,可以保证参赛者身体温度,防止拉伤,非常专业也很人性化,非常暖心。”参加半程马拉松比赛的王先生说。 

  “青岛西海岸半程马拉松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被中国田协列为铜牌赛事,我们致力打造青岛高质量、高水平代表性体育赛事的精品IP,并将冲击银牌赛事。”青岛西海岸新区教育和体育党组书记、体育发展中心主任王红卫介绍,该赛事还被列为2019山东省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活力山东”马拉松系列赛之一,接下来将积极承办“半程马拉松全国锦标赛”,打造“南扬州、北青岛”的半程马拉松品牌。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