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举办第九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发稿时间:2019-11-29 17: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11月29日电 为深入落实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三元育人”教育理念,进一步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加强学生职业规划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科学合理地规划大学学习与生活,提高就业技能与实践能力,帮助广大同学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动力。11月27日,由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校团委、校学生会举办的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第九届大学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拉开帷幕。

  比赛现场。 刘金 摄

  据悉,本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以“梦想·规划·成长”为主题。经过首轮筛选、复赛选拔、总决赛前打磨,共有9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入围总决赛。在比赛中,选手们通过霍兰德人格类型测试、MBTI性格职业测试及SWOT分析等方式,客观透彻地进行自我认知、环境分析,准确做出职业定位并及时做出评估调整,合理提出职业生涯规划,详细阐述了各个阶段的目标和实践方案。参赛者精彩的演讲、幽默生动的语言,深深感染了在场的观众,展现出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参赛选手和嘉宾合影。 刘金 摄

  本次比赛有力的推动了江西应用科技学院职业生涯教育的开展和普及,对引导学生探索自我,树立职业目标,科学合理地规划学涯路径,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和就业观,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为江西应用科技学院聚焦精准优质就业指导服务,提升大学生就业自助能力和职业规划能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刘金)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