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2019年河南青少年“减塑日”守护净土行动在郑州举行

发稿时间:2019-11-29 17: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11月29日电 为认真落实团十八大关于动员青少年投身生态文明实践的工作部署,积极推进和深入实施“美丽中国·青春行动”,11月28日,2019年河南青少年“减塑日”守护净土行动暨省会“绿风尚”青少年环保宣传实践活动在郑州轻工业大学举行。

  青年环保志愿者走进校园,开展守护净土行动暨环保宣传实践活动。蒋昌晨 摄

  此次活动分为“减塑”主题宣传互动和公益观影等环节。在郑州轻工业大学图书馆广场,来自郑州环境维护协会、郑州轻工业大学和河南农业大学的青年环保志愿者在“减塑”宣传展台前,积极向师生们宣传塑料污染的危害,倡导大家减少使用塑料袋和一次性用品,主动使用可循环、能降解的替代品。在减塑互动展台区域,青年环保志愿者现场展示了可替代塑料吸管的“不锈钢吸管”,牛奶盒经过回收处理变身而成的记事簿、便利贴,以及可以替代一次性食品包装袋的“轻食袋”,替代一次性保鲜膜的“蜂蜡膜”等。

  “减塑”宣传展台前,青年环保志愿者向前来参观的师生宣传环保理念,普及环保知识。蒋昌晨 摄

  同时,现场还开展了以“垃圾分类”、“环保工艺品制作”、“零废弃”和“厨余变宝”等内容的“绿风尚”环保宣传实践活动,通过一系列宣传、展示和互动,向大家普及生态环保知识,传播环保理念。在室内的公益观影环节,青年环保志愿者共同观看了纪录片《塑料海洋》,参与活动的同学们感触很深,并互相交流心得。大家纷纷表示,要广泛开展“减塑”行动,积极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青年环保志愿者共同观看纪录片《塑料海洋》。蒋昌晨 摄

  据了解,此次活动采取“室内观影课堂”和“室外宣传互动”相结合的模式,旨在让广大青少年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和认识塑料污染的危害,及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和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和社会公众踊跃参与生态文明实践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共同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据悉,此次活动由共青团河南省委主办,共青团郑州市委、郑州轻工业大学团委和郑州环境维护协会承办。(蒋昌晨)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