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第五届青年豫商领袖成长论坛在郑州举行

发稿时间:2019-11-29 17: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11月29日电 11月28日,第五届青年豫商领袖成长论坛暨青年豫商先锋人物颁奖盛典在郑州举行,近500名精英青年企业家齐聚一堂,共同见证第五届青年豫商领袖十大先锋人物诞生,并对新经济形势下青年豫商所面临的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深入探讨,为河南商业发展建言献策。

  第五届青年豫商领袖成长论坛现场。白玉清 摄

  九届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青年豫商领袖成长论坛荣誉主席陈义初,青年豫商领袖成长论坛主席、天明集团董事长姜明,青年豫商领袖成长论坛导师、中原证券党委副书记、总裁常军胜,共青团河南省委青年发展部副部长、河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秘书长周详,青年豫商领袖成长论坛执行主席、河南纳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研等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陈义初、姜明、常军胜和青年豫商先锋人物等,就围绕如何实现河南商业的高质量发展等问题进行深入解析与探讨,议题广泛,内容丰富,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获得与会者一致好评。

  与会领导为十大先锋人物颁奖。白玉清 摄

  “在科技领域,尤其基础科学领域,中国距离国际前沿仍然有一定的差距。中国需要技术进步、技术创造,这种创造要能够惠及广大低收入人口,还能给企业带来利润、给社会创造价值,并长期可持续。”陈义初以中国企业的创新现状为核心,对中国企业的创新以及如何创新进行了分享,“创新是企业持续发展的根本,希望河南企业家继续弘扬创新发展、专注品质、追求卓越的精神,助力中国经济持续稳定增长。”

  姜明表示,青年企业家要拥有聚焦、专注、冠军之心,才能成为行业细分领域的领跑者。同时,他提出了“诚信、创新、产品、服务、匠心、品牌”12字企业经营理念,旨在督促、鼓励年轻创业者,勇攀高峰。

  与会领导十大先锋人物颁发河南省大学生创业导师聘书。白玉清 摄

  针对农产品深加工、新材料应用、数字经济等行业的发展问题,常军胜发表了独到的见解,并结合中原资本市场进行了进一步的诠释,在会场内掀起一股讨论交流的风潮。

  会上,公布了第五届青年豫商先锋人物评选的最终结果并颁奖。青年豫商先锋获奖人物集体签署了《青年豫商契约书》。此外,10名青年豫商先锋人物集体被河南省青企协和青年豫商领袖成长论坛组委会聘请为“河南省大学生创业导师”,他们将走进高校园区,为大学生创客们提供指导和帮助,让豫商文明薪火相传,带动更多的河南青年创业成才。

  青年豫商先锋获奖人物集体签署《青年豫商契约书》。白玉清 摄

  据悉,青年豫商领袖成长论坛已经成功举办四届。论坛旨在通过发现豫商新领袖、打造双创时代的榜样标杆,为河南乃至全国的优秀青年豫商企业家搭建一个交流、学习的青年企业家道场,推动青年豫商企业家成长,传承豫商精神。(白玉清)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