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武汉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举行“我和我的初心”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发稿时间:2019-11-30 13: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武汉11月30日电(井迪)11月28日,武汉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团支部举办“我和我的初心”主题团日活动,该校93岁的周世倬老教授参加活动,并向青年学子赠送个人中英文文集《FEELING AFTER READING读书感言》。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少利正在致辞。石志伟 供图

  武汉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少利代表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欢迎周世倬教授的到来,并为在座师生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党团工作。吴少利表示,在座师生要抓实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要以此次主题活动为契机,推动学院学生党建、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

  周世倬教授分享初心故事。石志伟 供图

  周世倬是中国共产党党员,也是武汉科技大学材料与冶金学院的教授。著有全国通用教材《炼铁学(上册)》,译著《高炉冶炼现象的分析》等。先后发表《包钢炉瘤及炉渣排碱》《pretreatment of pig iron prior to steel making》等多篇论文。曾参加包钢炉瘤攻关全国专家组,并做出重要贡献,受到冶金部表扬。退休后一直笔耕不辍,致力于中英文散文的撰写与翻译,撰写300多篇英语文章。

  活动中,周世倬教授用中英双语与青年学生对话交流,并从“为什么爱国”、“什么是爱国”和“怎样爱国”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初心。周教授表示,爱国就是初心,爱国就要爱的深刻、爱的深沉。爱国与爱党、爱社会主义是高度统一的,爱国就要“国之所需,我之所为”。在近半个小时的时间里,93岁高龄的周教授坚持站着为师生分享自己的初心和爱国情结,让师生们感受到了周教授话语中对祖国和工作的初心。

  学生代表分享“我和我的初心”故事。石志伟 供图

  随后,武汉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三名学生代表分别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分享了“我和我的初心”故事,并表示在听完周教授的分享后深受感触,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活动参加人员重温入团誓词。石志伟 供图

  据了解,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由武汉科技大学校团委、离退休工作处和外国语学院共同筹办,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帮助青年学子更好感受初心、铭记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前进,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发展的全过程,覆盖到各个方面。通过艰苦奋斗、攻坚克难,把自己的人生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青年应有的贡献。

  师生合影留念。石志伟 供图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