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赣州信丰多管齐下 推进脐橙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稿时间:2019-12-01 16: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千亩脐橙基地美如画。信丰县宣传部供图 

  中国青年网南昌12月1日电(李丽)初冬的赣南,橙香四溢,11月30日,2019年赣南脐橙网络博览会在赣州市信丰县开幕,来自赣州20个县区的特色农产品吸引了全国各地电商企业、物流企业、供销商、采购商等前来参加。 

    

  满山脐橙飘香,果农喜获丰收。信丰县宣传部供图 

  近年来,信丰县紧扣脐橙主导产业,在扎实推进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的过程中,始终把脐橙产业作为富民强县的主导产业来抓,充分发挥农夫山泉等龙头企业和脐橙专业合作社的示范带动作用,大力开展标准化脐橙示范基地建设,逐步引导全县脐橙产业向规模化、园区化、标准化方向发展。

 

  脐橙大丰收。信丰县宣传部供图 

  为做大脐橙产业,做强信丰脐橙品牌,信丰县还依托大型赣南脐橙产业基地以及信明电商产业园,大力整合本地农村e邮、淘宝网、顺丰快递等资源,完善了电商、物流、冷链运输等配套服务,引导果农与电商线上线下合作,采取“互联网+电商运营+创业孵化+公共服务平台”模式,为脐橙产业高质量发展搭上了电商快车。 

    

  脐橙开采时,游客到果园体验采摘。信丰县宣传部供图 

  截至目前,该县注册登记电子商务、微商近3000家,每年50%以上的脐橙通过电商销售到全国各地。如今,脐橙已经成为信丰农业的“当家树”、农村的“致富树”、农民的“摇钱树”,也是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农业支柱产业。 

    

  农夫山泉信丰工厂生产线一角。信丰县宣传部供图 

    

  信丰物流行业助力脐橙畅销。信丰县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