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施风琴:奔跑在脱贫路上

发稿时间:2019-12-03 17: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12月3日电 12月2日清晨7时,突如其来的寒风侵袭,丝毫没有影响施风琴上班的脚步,因为她清楚,眼下家里的情况,来不得半点慵懒。

  施风琴正在厨房烧菜。 梁晟 摄

  今年30岁的施风琴是江西省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范塘村的村民,2016年7月,施风琴的丈夫罗建飞在打工时不幸遭遇粉尘爆炸,全身烧伤面积96%,此后一直在家中养伤。这些年,仅罗建飞看病的钱,已然花费近百万元。坎坷的经历,远不止这些。多年来,罗建飞的父亲患有慢性病,常年卧病在床。孩子又查出身患脑瘫,需要有人照顾。作为全家的主心骨、顶梁柱,施风琴没有退缩,反而爆发出巨大的能量,撑起了整个家庭。

  在了解到施风琴一家的情况后,赣州新能源汽车科技城管理处及时将他们纳入低保,列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在罗建飞的身体状况转好后,帮扶干部还为他申请了公益性保洁员岗位,每月可以领到1430元补贴。后来,施风琴也找到一份食堂帮厨工作,一个月有3200元的稳定收入。现在,施风琴一家的生活越来越好,离脱贫的日子更近了。

  施风琴骑着电动车送丈夫罗建飞去做保洁工作。 谭君 摄

  过去三年,对施风琴来说,是劳累的,却也是充实的,她一个人扛起家庭重担,白天在外上班,一早一晚照顾家人,还主动参加当地组织的家政职业技能培训。“政府很关心、干部很支持,帮我们铺好了路,我觉得心里特别温暖,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不奋斗呢!”施风琴笑着说道。(谭君 刘海锋 梁晟)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